喜讯:《地理学与可持续性(英文)》期刊被ESCI收录

发布日期:2021-04-26   |  浏览次数:

4月23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创办的《地理学与可持续性(英文)》(Geography and Sustainability)期刊编辑部收到科睿唯安来函,《地理学与可持续性(英文)》ESCI(Emerging Sources Citation Index数据库正式收录

作为聚焦地理学与可持续性研究的国际综合期刊,《地理学与可持续性(英文)》是由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主办、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有限公司和爱思唯尔出版集团联合出版的国际英文学术期刊,同时是国际地理联合会面向未来地球的地理学专业委员会(IGU Commission on Geography for Future Earth)会刊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部长、国际地理联合会副主席傅伯杰院士担任期刊主编。

《地理学与可持续性(英文)》于2018年获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D类项目资助,于2019年获得国家新闻出版署正式批准,于2020年3月正式出版发行,于2020年11月入选Scopus数据库和中国地理资源领域高质量期刊目录。该期刊重点发表原创性研究成果、综述、评论性文章等,目前该期刊已经发表5期46篇论文,文章发表周期平均2.3个月。期刊立足地理学综合与可持续发展研究前沿,旨在刊登国内外地理学与可持续性科学及其学科交叉的最新研究成果,引领全球地理学工作者探索人地系统耦合与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径。

ESCI是Clarivate Analytics(唯安于2015年推出的一种新的期刊引文索引数据库,是除了SCI, SCIE外最新的Web of Science发展的另一支新兴部队。ESCI旨在纳入一批优质的新杂志进入观察期,当满足了更高的遴选标准可能被SCIE数据库收录。因此,ESCI数据库被广泛认为是SCIE数据库的预备队。《地理学与可持续性(英文)》在创刊后第二年ESCI数据库接受,说明《地理学与可持续性(英文)》在学术水平和期刊出版标准化、规范化等方面得到了国际认可。

诚挚欢迎全球学者关注地理学与可持续发展领域,也诚邀各位为期刊投稿,共同推动地理学创新发展。

期刊网址为: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journal/geography-and-sustainability

编辑部邮箱:geosus@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