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感科学前沿系列讲座第一期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4-30   |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6日上午,遥感科学前沿系列讲座2021年第一期在生地楼148会议室举办,共有40多位师生参会学习讨论。

应地理科学学部陈晋教授的邀请,同济大学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的王群明教授作了题为“遥感数据空时谱信息重建及应用”的精彩报告。王群明教授从遥感数据在空间域、时间域和光谱域三个方面存在的数据缺失和分辨率不足等质量问题出发,系统介绍了团队在重建和提升遥感数据质量方面的工作,着重分析了团队提出的多种源数据融合算法空谱融合和时空融合)及在多种产品生产上的应用(土壤湿度和滑坡等报告丰富了地理学部相关专业研究生对遥感数据质量和融合问题的理解,为提升多源遥感数据应用水平提供了可行的解决途径


讲座现场

 

王群明教授作报告                        提问交流


报告结束后,王群明教授就遥感影像空时谱融合算法及应用等问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详细讨论和互动,还在论文写作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会场气氛十分活跃,参会师生受益匪浅。最后,由陈晋教授进行总结发言,并对王群明教授的精彩报告致以感谢,本次遥感科学前沿系列讲座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