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学前沿讲座第5期(2021)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5-13   |  浏览次数:

2021年512日上午,地理学前沿讲座第五期(2021)在生地楼148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到同济大学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刘春教授,作题为“新型传感器的智能处理与低空场景多维感知”的学术报告。此次讲座由地理学院董卫华教授主持,学院张立强教授以及研究生20多人参加本次报告

本次前沿讲座围绕当前人工智能的发展,重点讲述新型传感器发展与处理,包括运动场景的部件语义理解与提取、语义级高精度地图构建与增量更新、高精度实时视觉定位、视觉动态目标检测与自主导航避障、综合应用平台构建等关键技术,并介绍如何突破室内外运动的无缝衔接、全新环境下的快速适应。此外还以低空无人机为主要传感器平台,介绍激光与多光谱相机的装备研制情况,及在重点领域应用所涉及的关键技术和服务支撑。内容以自然资源调查的需求为导向,以智能处理为主线,涉及基础理论、核心技术和应用支撑三个方面。

报告结束后,刘春教授与在场的老师和学生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交流,并回答了老师和学生关于报告和相关技术领域的相关问题。刘春教授的精彩报告与回答讲解使师生受益匪浅。本次讲座持续了约两个小时,取得了圆满成功。


刘春教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