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地理科学学部干部任免宣布会

发布日期:2021-05-20   |  浏览次数:

5月18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部行政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任免宣布会在生地楼180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程建平、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出席会议,地理科学学部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教工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负责人主持。


C:\Users\的力量2\Desktop\图1.webp.jpg


首先,组织部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地理科学学部行政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任免的决定:聘任傅伯杰院士为地理科学学部名誉部长、聘任宋长青为地理科学学部部长、任命吴云峰为地理科学学部常务副部长。



程建平指出,组建地理科学学部是学校推进地理学科发展的重要举措,四年来在傅伯杰院士的带领下,学部改革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学部要结合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新要求,做到向外集中发力,制定和落实好学部“十四五”规划;向内打造更好的学部文化,团结合作、追求卓越;要聚焦大学人才培养的核心使命,努力培养地理学的一流人才;要聚焦服务国家战略,加强科研大平台建设和大项目研究,产出一流的成果,为解决地理科学领域的问题做出北师大地理人的贡献。他希望地理科学学部党政领导班子要继续团结带领学部广大师生改革创新,将学部打造成北师大综合改革的“深圳特区”,推动学部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三位新任领导作了表态发言。

傅伯杰院士在发言中讲述了自己始终坚持的地理学梦,感谢四年来学校和学部师生的大力支持,表示未来将继续支持学部的建设,努力建设国内外认同的地理学派,推动北师大地理学成为国内外知名的地理学基地。

宋长青表示将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守住规矩、秉持公心、围绕中心工作,一如既往带领地理科学学部全体教师改革创新,开拓进取。

吴云峰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履职,为师生营造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不辜负学校和学部的信任和期望。

地理科学学部党委书记苏筠表示,以傅伯杰、宋长青为首的学部行政班子高瞻远瞩,精准把握和引领学科发展方向,将先进的管理思想和科学的发展理念落实到地理科学学部改革发展中来,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下一步,学部党委将继续支持行政班子工作,做到党政协同、共谋发展,推动地理科学学部取得更大的进步。

最后,宋长青从“水平、现状、挑战、未来、困难和改革”多个维度,汇报了地理科学学部改革发展的基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十四五”期间的主要规划。他强调,当前机遇与挑战并存,新一届领导班子将坚持内塑文化、外树品牌,带领学部师生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扎实推进中国的地理学与遥感科学水平的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