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科学前沿系列讲座第8期(2021)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6-11   |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9日上午,资源科学前沿系列讲座第8期(2021)在京师科技大厦B座1226会议室举行地理科学学部吴秀臣教授邀请,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牛克昌教授作了题为“草地群落功能结构的生态-进化动态”的学术报告,学部黄永梅教授、刘颖慧副教授和杜恩在副教授等共3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牛克昌教授从草地群落结构功能动态的研究出发,提出了从演化生物学到群落生态学再到生态系统研究的思考强调了从传统的群落结构研究到群落功能性状研究的重要性。讲座中,牛克昌教授深入浅出地系统讲述了群落结构-功能动态的理论依据及研究方法,并结合实际研究及应用讲述了性状选择的群落构建理论,同时,深入分析了群落结构动态中的生态-演化作用,探讨了在群落中CWM(群落水平性状)易变而FD(功能多样性)稳定的原因。


牛克昌教授作报告


报告结束后,牛克昌教授就相关问题与师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会场气氛十分活跃。通过本次讲座,促进了师生间的学术交流,为师生提供了与相关领域专家学习和交流的机会。最后,由吴秀臣教授进行总结发言,并再次对牛克昌教授的精彩报告致以感谢,本次资源科学前沿系列讲座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