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来访

发布日期:2021-06-13   |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9日-11日,宁夏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赵多平副院长,杨蓉副院长等一行10人访问地理科学学部,重点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与课程建设、师范专业认证、实验室建设进行交流学习

6月9日上午,学部党委书记苏筠、部长宋长青、潘峰华副教授以及综合办主任党一诺在励耘学222会议室接待了来访人员会议主要围绕地理学学科建设展开宋长青部长阐述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以及社会服务三者之间的关系,强调了课程体系建设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性,并从地理学的学科发展趋势、学科结构、研究条件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北师大地理学的学科建设。双方就专业建设、学生就业、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6月10日上午,地理科学师范专业负责人苏筠、地理教育方向教师高翠微、教务秘书刘静、行政秘书金璐,在励耘学222会议室接待了来访人员,会议重点就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进行座谈交流。苏筠教授从师范专业认证背景、认证标准自评报告撰写体会三方面介绍我部地理科学(师范)专业三级认证工作,其他老师重点就专家入校等工作安排介绍说明

6月10日下午,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龚吉蕊、高晓飞、刘瑛娜、魏欣老师,在57号楼国重室接待了来访人员的参观。重点对实验室整体建设情况室内大型仪器设备的使情况、野外台站建设情况及智能管理平台作具体讲解,双方就实验室建设等工作进行交流。

6月11日上午,教学副部长朱华晟各专业教师代表柏延臣、戴特奇、程杨、葛岳静、黄大全、潘峰华、陶遂、张萌萌、张卓栋,生地楼180会议室接待了来访人员,重点就本科课程建设、人才培养的模式与方法进行研讨朱华晟副部长对学部5个本科专业概况、招生情况、培养环节、课程体系建设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整体介绍参会的学部教师分别介绍自己的开课授课情况课程设计特色教学理念与授课感想,青年教师代表陶遂、张萌萌则分享了自己在“传帮带”教学传承中的感悟与思考。会后,朱华晟副部长温淑瑶老师的带领下,宁夏大学来访人员参观了生地楼教学实验室。

通过这次交流活动增进了双方的相互了解,发掘了未来合作的潜力,传导了学部在学科建设的经验,提升了我校地理学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