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2020级本科新生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发布日期:2021-06-14   |  浏览次数:

地理科学学部2020级本科生于20215月21日至6月3日进行为期两周的集中军事训练本次参训学生共计99名,朱忠礼、房德琳老师作为带队教师全程随训。地理科学学部的同学们在训任务中表现优异,争得了多项荣誉,展现了地理人昂扬的精神风貌和高度的集体责任感。

512日晚,学部举办了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宣讲会2020级本科生军训动员会。军训带队教师房德琳老师讲解了军训各项工作安排和纪律要求,学部党委副书记王颖老师为同学们作思想动员,鼓励大家积极心态迎接军训,把军训作为一次军营的“模拟体验”

5月21日99名参训同学在朱忠礼、房德琳两位带队教师的带领前往怀柔学生军训基地。在接下来的数日里,同学们进行基础队列操练、内务整理、战术及行军等科目的训练。训练场,青山旁,汗水打湿鬓角、沾湿衣裳;肌肉酸痛乏力、挑战毅力。同学们未见松懈,他们眼神仍坚定有神,身姿仍笔直挺拔,口号仍响亮有力,热情仍饱满高涨。




二连队列训练



微信图片_20210525200331

五连正步训练


526日,参训师生以靶场为终点进行了往返共20公里的拉练,在蒙蒙细雨中同学们展示出了不输真正的军人的坚定意志,坚持不懈地完成了拉练。在靶场上,同学们有幸体验了实弹射击。26日晚,军训团开展了急救卫生教育讲座向参训师生介绍了艾滋病防治以及急救相关的基本知识。


微信图片_20210530184900


5月26日和27日,军训团举行了拔河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二连同学力克三连、四连,以四场全胜的骄人战绩勇夺男子组冠军,五连同学也以强悍的实力威震女子组,可惜最后败于七连,雄踞亚军宝座。


微信图片_20210531122701


微信图片_20210531122707


527日,地理科学学部党委副书记王颖老师、专职辅导员赵逸飞老师来到怀柔学生军训基地看望地理学部参训师生,向正在军训的同学们表示亲切慰问,并带来了丰富的慰问品。




5月28日,军训举办了“唱支山歌给党听”红歌合唱比赛五连在本次合唱比赛中荣获二等奖,二连也勇夺优秀奖。


微信图片_20210531122411


微信图片_20210531120819


2020年6月3日,2020级本科新生军训圆满结束。在本次军训的各项文体活动中,地理科学学部同学们取得了优异成绩,多篇通讯稿被军训团收录。




地理科学学部军训战报


板报评比

二连:第三名   五连:第六名


拔河比赛

二连:男子组冠军   五连:女子组第二名


军训合唱比赛

二连:优秀奖   五连:等奖


队列会操比赛

二连:第三名   五连:第一名


二连表彰名单

内务标兵:王佳瑞

军训标兵:宋阳光、龙泓宇、吴谨诚(两次)、刘铠境、叶兴东(四次)、王佳瑞、童创路(两次)、肖畅(两次)、浩然(四次)、孙越、田朗、胡嘉(三次)、朱彦冰、陆轩慧、胡伟豪。


五连表彰名单

内务标兵:郑芷含

军训标兵:刘力郡(三次)、王艺锦、唐玥旻、孙新坤(两次)、白钰弘(两次)、钟倩瑜、王可昕(两次)、孙子芸、黎成航(三次)、胡心悦、袁嘉露、赵红宇(两次)、章文洁、张宇欣(两次)、汪文惠(两次)、尹佳佳、孙璐娜、彭晓阳、吕鑫悦、祁文燕、李奕淇、张潇丹、李安、李新美、蔡雅涵、焦子悦。


优秀通讯稿选摘

暮雨初收,连山静,长云夜落。看校场,号声仍扬,哪闻萧索。往昔征人空苦役,梦渡星河归村落。行客,心中无报国,只漂泊。

怀柔好,天辽阔;云漫涌,山似河绕雁栖湖畔,学子军歌。明月军魂何抖擞?书生当念报家国。时空转,练兵无天晚,从军乐。

——二连一班 宋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