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学部党委理论中心组举办党史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17   |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15日地理科学学部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党史专题学习会议,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分阶段、分章节进行了集体学习。学部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参加学习,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督导组成员、学校组织员、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方红珊老师列席。会议由学部党委书记苏筠主持。

     《中国共产党简史》是为配合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经党中央批准,由中央宣传部组织、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等单位编写的党史读本,该书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学部党政班子按照全书篇章进行分工,按照时间阶段进行学习体会分享。

      宋长青部长从党的思想、胸怀、宗旨出发分享了学习体会。他阐述了马克思主义对中国的重要价值与意义,强调了中国共产党在民族危难之际、在国共合作中体现出的博大胸怀,结合最新的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觉醒年代》,说明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将人民放在心上。

      苏筠书记从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的战略作为,回顾了抗日统一战线的建立、延安整风运动、重庆谈判、西柏坡会议等重要历史事件,分享了学习体会。她指出党在各个重要的历史时期都能顾全大局,将中华民族利益放在最高位;重视在不同的时间节点,建立统一战线、及时统一思想,才能完成各项重要的历史转折、扛起民族复兴重任。

      学部全体党政领导依次发言,基于不同历史阶段中党的重大会议、历史事件、重要人物等,结合教育教学任务、地理学科知识、工作岗位要求、个人亲身经历等,进行了充分发言与深入的讨论。



      地理学部党委自4月启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后,依托“大地征途”二级党校举办专题讲座,统筹安排全体师生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建设专题网站、设置微信公众号专题栏目开展宣传教育,发放学习图书、观看红色影片,深入调研并确定学部党委“我为师生办实事”清单,从理论学习到实践行动,从领导干部、党员到全体师生,努力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本年度学部党委还将结合建党一百周年庆祝大会、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等重要时间节点,不断丰富活动形式、巩固学习成果,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推动学校与学部“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