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与北京市气象探测中心(北京市观象台)就气象气候综合实习基地建设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发布日期:2021-06-17   |  浏览次数:

在地理学部领导与相关专业老师的积极筹备和协商下,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市气象探测中心(北京市观象台)气象气候综合实习基地于2021年3月建立,并签署了合作建设协议。6月11日,地理科学学部谢云教授、杨静教授、吴吉东教授、殷水清副教授和董满宇副教授一行五人专程访问了北京市气象探测中心(北京市观象台),与北京市气象探测中心(北京市观象台)副主任魏立川杨立民以及科普培训科科长杜传耀,就建设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市气象探测中心(北京市观象台)气象气候综合实习基地以及学生实习的具体事宜开展了进一步的协商和讨论商讨内容主要包括在北京师范大学建立标准气象台站为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气象类相关课程的野外实习提供观测场地、仪器并进行现场指导,以及双方在气候综合探测、气候变化以及气象数据挖掘等方面开展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合作,并初步达成共识。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市气象探测中心(北京市观象台)气象气候综合实习基地的建立地理科学学部气象气候等相关课程的教学和实践开辟了新的广阔空间,将进一步促进学部教学、科研和社会实践的融合,有助于提升地理科学学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科研创新的能力。


基地建设双方参与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