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周廷儒奖学金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23   |  浏览次数:

2019年619日上午,第十二届周廷儒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大厦举行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赵铁峰副秘书长奖学金评审委员会成员宋长青教授、沈珍教授、王开存教授、效存德教授,以及水科学研究院左德鹏副教授、地理学部王颖老师、环境学院王培老师,获奖同学及导师代表等出席了颁奖典礼。来自地理科学学部、环境学院、水科学研究院以及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的7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典礼由奖学金评审委员会秘书长何春阳教授主持,他首先向与会来宾介绍了“周廷儒奖学金”的具体情况周廷儒奖学金自设立以来,资助和奖励了一大批科研能力突出、积极热心于社会服务活动,并能继承和发扬周廷儒院士精神的优秀学生。地理科学学部部长宋长青教授宣读了“第十二届周廷儒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随后,典礼进入正式颁奖环节。参会嘉宾向获奖同学颁奖,获奖同学分别发表了获奖感言。时间安排紧凑,形式既简单而不失隆重



何春阳教授主持颁奖典礼

宋长青教授宣读获奖学生名单

赵铁峰副秘书长为获奖同学颁奖

获奖同学发表感言



此次共有学习成绩优秀、科研业绩突出、热心社会工作的11位优秀毕业生获奖,包括4名本科生和7名研究生。


序号  

学位

姓名

单位

专业

1

学士

龚炳华

地理科学学部

资源环境科学

2

乔灿灿

地理科学学部

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

3

许娅威

地理科学学部

地理信息科学

4

张乾志

环境学院

环境工程

5

硕士

陆进鹏

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全球环境变化

6

王雪琪

环境学院

环境科学

7

徐硕

地理科学学部

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

8

博士

王昊天

环境学院

环境科学

9

韦晶

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全球环境变化

10

杨建卫

地理科学学部

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

11

岳桓

地理科学学部

自然资源



颁奖典礼合影


为纪念我国著名地理学家、地理教育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我国现代地理学的开拓者之一、中国古地理研究的主要奠基人周廷儒先生对我国地理科学和教育的巨大贡献,在2009年周廷儒先生诞辰100周年之际,由北京师范大学地理学与遥感科学学院(原)、环境学院、资源学院(原)、水科学研究院、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原)、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以及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发起在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名下设立“周廷儒奖学金”。“周廷儒奖学金”的奖励对象为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环境学院、水科学研究院、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的在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采取个人申报、单位推荐、评审委员会评审的原则。“周廷儒奖学金”的评选和组织工作由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具体负责。

目前,“周廷儒奖学金”评选和奖励活动已经进行了十二届,共有124位同学获得了该项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