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学部成功举办2021届毕业生座谈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6-25   |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毕业生更快更好进入工作岗位秉持“扶上马送一程”的工作理念,2021年6月地理科学学部分别举办基础教育公务员选调生和企业三个行业方向毕业生座谈交流会每场邀请学部领导优秀校友毕业生代表参加校友学弟学妹分享一线工作经验,学部领导给予毕业生以温馨而厚重的寄语、提出殷切期望座谈会吸引许多低年级学生参与积极参加交流讨论,三场座谈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C:\Users\sunnny\Desktop\照片\大合影.jpg


6月6日下午基础教育专场座谈会在生地楼气象园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邀请了2012届公费师范生校友韩加强、2017届校友张琨佳分享工作经验。学部党委副书记王颖辅导员石月婵参加了本次会议加强现就职于天府第七中学,担任学术委员会秘书长、科研服务中心主任等职务地理教学、科研、竞赛思政工作方面取得丰硕的成果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张琨佳现就职于北京第十五中学,地理教学和班级管理方面具有较丰富经验张琨佳学姐讲到,做教师要有热情、责任心,抱有初心,首先要成为一个靠谱的人。韩加强学长自身经历初入职场同学们提出尽快熟悉工作岗位、工作注意细节、善于请教、要有吃苦耐劳精神等四点建议。在交流讨论环节,两位校友学生在实习遇到班级管理、公开课、发挥科研优势、野外实践等问题进行深入耐心解答。最后王老师做总结发言首先感谢两位校友为毕业生传经送宝对本次座谈会良好氛围表示肯定接下来分享林崇德先生教师是基础教育的脊梁》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增进校友之间的交流,在工作岗位上做出贡献交流会开始之前韩加强学长为在校生做了《青年地理教师的自我修炼》主题报告吸引了百余名学生前来听讲,学长讲的干货满满,同学们受益匪浅


C:\Users\sunnny\Desktop\照片\1\微信图片_20210623213000.jpg


619午,公务员选调生专场座谈会在生地楼180会议室顺利召开。本场会议邀请2018届校友王轩宇分享工作经验学部党委书记苏筠副书记王颖辅导员石月婵参加了本次会议王轩宇考取中央选调生,任职于教育部基础教育司,现在河北邢台市威县州镇桑家庄村挂职锻炼,他在线分享基层工作的与乐”,带大家走进他工作日常,走访贫困农户深入调研、争取资源创造机会等等努力改善驻村的教育环境基层锻炼他深刻了解教育的地域差异,深感肩负的重要责任以及这份工作热爱与投入分享感染着在座的听众,尤其是即将走向基层岗位的毕业生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讨论最后老师做总结发言转变思维适应新环境提升通用工作能力职业素养等方面给予毕业生指点,她希望同学们工作抱有情怀和热情基层能够吃苦耐劳、积极主动、勇于当担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受到送一程力量。


C:\Users\sunnny\Desktop\微信图片_20210623214248 - 副本.jpg


6月20日下午企业专场座谈会在生地楼148会议室顺利召开。场会议邀请了2014届校友李志博士、2013届校友王智超分享工作经验,学部党委副书记王颖辅导员石月婵参加了本次会议李志锋就职于中国人保再保险公司,王就职于乐乐课堂、字节跳动等公司锋学长认为应主动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无论哪个行业应坚持终身学习和长期主义的理念,以自身经历为即将初入职场同学指点迷津超学长梁宁的点线面体理论出发,从宏观、中观和围观的角度,去看待个人与社会/行业、人与组织、人与人的关系,认为在企业里面诚信是极其重要且可贵的品质。交流会进入讨论环节两位学长耐心回复同学们的各类问题。最后,王颖老师总结发言感谢两位校友的倾囊相授,对在场同学积极参与讨论感到欣慰,希望毕业生听取校友的宝贵经验,更快更好进入岗位角色校友之间保持紧密联系、互相扶持发展。


C:\Users\sunnny\Desktop\照片\3\合影1.jpg


2021年毕业生座谈会取得了圆满成功,祝同学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