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中有升,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Disaster Risk Science影响因子迈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21-07-01   |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30日,科睿唯安发布了2020年度最新《期刊引证报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s。报告显示《国际灾害风险科学学报》(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Disaster Risk Science,IJDRS) 2020影响因子为3.727,5年影响因子达4.67。在地球科学、多学科GeoScience, Multidisciplinary)、气象&大气科学(Meteorology & Atmospheric Sciences)、水资源(Water Resources)三个学科类目均位列Q2区。


IJDRS 历年影响因子趋势图


IJDRS 历年总被引频次趋势图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FVq8hBpYZ8qgQJjbcuXSca6ZNtmUnNRlbOutsrWqnTtvAib4ribn0qtXRub425l0cjXdWZlqmBTqyKGygQjPO8Fw/640?wx_fmt=png

IJDRS 学科类目排名


IJDRS 2019年入选由中国科协等七部联合实施的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梯队期刊类项目,近年来学术影响力逐步提升。IJDRS 2020年起为双月刊出版,发文量较2019年增加了53%,总被引频次增长了95%,影响因子涨幅为82%,首次突破3,迈上新的台阶。

感谢北京师范大学和中国科协对期刊的大力资助,感谢各位专家学者对期刊的贡献和支持。



期刊介绍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Disaster Risk Science (中译名《国际灾害风险科学学报》)是由北京师范大学、应急管理部国家减灾中心共同主办的英文学术期刊。期刊创刊于2010年,双月刊,由施普林格•自然和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共同出版。期刊于2015年被SCI、Scopus等数据库收录。期刊主编为史培军教授和Carlo Jaeger教授。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Disaster Risk Science是服务于可持续发展的综合、多学科、跨学科领域的学术期刊,主要发表以问题驱动和以解决问题为导向的原创研究论文,同时就重大自然灾害及时提供研究和分析结果,并探讨灾害风险科学方面的前沿理论和方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