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学部党委理论中心组举办党史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08   |  浏览次数:

   2021年76日地理科学学部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学部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开展了充分的研讨交流。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苏筠书记在发言中讲到,观看庆祝大会时被仪仗队统一的步伐、少年们嘹亮的朗诵等多个场景所感染,能够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感受到力量、希望与信心。她结合国家、社会与家庭的真切变化,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的”。作为高校党员教师,更应继续发扬艰苦奋斗、改革创新的担当精神,时刻牢记党的使命和责任,凝聚“再出发”力量,面对时代挑战、克服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

宋长青部长表示,这次“七一”重要讲话为全国人民注入了强大的信心,让我们对2035年的远景目标规划与“两个百年”的伟大征程有了更大的奋斗决心与力量。希望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恪尽职守、兢兢业业,在本岗位上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学部全体党政领导结合“七一”重要讲话、上半年的党史学习成果、地理学科的发展以及本岗位职责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吴云峰常务副部长通过6个关键词“人物-人才-人民,气魄-气度-气节”总结了学习心得,他表示有幸生活在这样的国度,由衷敬佩党的伟大,坚定不移的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张红副书记介绍了学部党委在“七一”前后开展的系列学习活动,结合方志敏同志所书《可爱的中国》,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以及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王颖副书记结合党史学习和庆祝大会的观看,表示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并会将个人投身于党的伟大事业中,让无数的渺小的个人力量汇聚为党的强大生命力。董孝斌副部长表示观看直播时心情格外激动,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加明确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原因,更加坚定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实现。周涛副部长表示在观看直播后,感受到百年成果极为丰硕,背后的原因是以人民为中心。学部党政领导也应坚持以师生为核心,推动学部、学科的发展建设。蒋卫国副部长表示,“七一”重要讲话的结尾两句无比振奋人心,而党和国家、人民的命运与共,正是一路走来的宝贵经验。未来会在学部党政领导下发扬党员先进性,与师生共同努力打造一流学部、一流学科。潘峰华副部长表示,当天正在湖州指导学生实习实践活动,通过手机观看了本次直播。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将人民放在心上,不代表任何特殊集团和特殊利益,与人民生死相依;同时敢于、善于斗争,不论是抵抗外来侵略,还是刀刃向内自我革新,都具有强大的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值得新时代党员学习并发扬。

地理学部党委已开展三次理论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本次学习也是“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学习活动的组成部分。学部党委在庆祝大会当天,组织学部师生通过集体/自主方式积极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直播,各支部陆续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参观我校“红色师范与百年传承”主题战略,不断掀起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