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自然资源、自然地理学专业2021年度夏令营圆满闭营

发布日期:2021-07-16   |  浏览次数:

为帮助全国优秀大学生认知自然资源、自然地理学学科的国际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了解北京师范大学自然资源、自然地理学专业最新研究动态,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自然资源、自然地理学专业定于2021年7月9-12日面向全国优秀大学生(在校三年级)举办暑期夏令营活动。本次活动由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自然资源学院、地理学院、陆地表层系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联合承办。来自全国370余名报名的学生中选取了76位优秀大学生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通过本次活动,学员能够了解自然资源、自然地理学学科前沿,并与专业教师进行近距离沟通与交流。710日上午9点,此次夏令营活动在英东学术会堂演讲厅举办了开营仪式。学部常务副部长吴云峰老师、副部长周涛老师以及各二级单位和相关学科负责人老师出席了开营典礼。开营仪式由地理科学学部地理学院院长张科利教授主持。吴云峰常务副部长致辞宣布并介绍了夏令营的基本情况。周涛副部长就地理科学学部与招生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开营典礼后,参会老师和营员在京师广场合影留念。


1 吴云峰常务副部长发表致辞


2 周涛副部长介绍招生政策


7月10日上午10点,张光辉教授、缪驰远教授、杜恩在教授分别作了题为“退耕驱动近地表特性变化对土壤侵蚀过程的影响及动力机制”“全球变化下的降水估测与不确定性分析”“森林氮沉降:地理格局与生态效应”的特邀学术报告,并现场与营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答疑。


3 张光辉教授作学术报告


4 缪驰远教授作学术报告


5 杜恩在教授作学术报告


710日下午2点,张科利教授、黄永梅教授、赵文武教授分别向营员介绍了地理学院、自然资源学院和陆地表层系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并现场与营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答疑。之后,营员们在鲁瑞洁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了北师大地理科学学部科研平台。


6 张科利院长作地理学院介绍


7 黄永梅副院长作自然资源学院介绍


8 赵文武院长作陆地表层系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员介绍


9 同学们参观科研平台


10 鲁瑞洁教授给同学们讲解树轮


711日上午,营员们根据所选的专业方向不同分为自然资源与自然地理学两组,并分别参加了由相关专业的老师主持的专业招生方向介绍。介绍后,营员们又依据不同的研究方向分为六组,分别与相关研究方向的老师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711日下午,营员们分散至各导师的办公室与导师们面对面交流、探讨专业问题并最终确定下各自的研究方向填报志愿。


11 鲁瑞洁教授对自然地理专业招生方向介绍


712日上午830分,专业面试开始。营员依次进行面试,由导师进行提问和评分。

712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部在英东学术会堂演讲厅顺利举办了夏令营闭营典礼。由黄永梅教授宣布并颁发了优秀营员证明。营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北师大之行师生交流深入、收获颇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夏令营落下帷幕。


12 黄永梅教授宣读优秀营员名单


13 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自然资源、自然地理学专业2021年度夏令营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