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全球变化人口与经济系统风险形成机制及评估研究” 课题顺利通过绩效评价

发布日期:2021-08-27   |  浏览次数:

2021822日上午,由我校牵头实施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全球变化人口与经济系统风险形成机制及评估研究”(2016YFA0602400)课题绩效评价会议在南院隆重召开。由中国科学院院士秦大河教授、丑纪范教授等九人共同组成的课题绩效评价专家组,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全球变化及应对”专项办公室主任张峰同志,教育部科技司基础处副处长陈露洪同志出席了会议。项目负责人史培军教授率各课题负责人和项目骨干、研究生等共30余人接受了课题绩效评估。


会议现场照片


课题绩效评价环节由专家组组长秦大河院士主持。专家组认真审阅了项目下设四个课题提供的绩效自评价材料,听取了各课题负责人关于课题研究进展、任务完成情况以及标志性成果的汇报,进行了质询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专家组对各课题的实施情况进行了闭门讨论,形成了课题绩效评价结论。

专家组认为,项目各课题针对课题任务书的研究目标和关键科学问题,均完成了既定的研究任务,在部分方面超额完成预定考核指标,并在一些研究问题上取得了重要的进展或突破,课题绩效评价的意见为“通过”。与此同时,专家组也建议,在进行项目验收之前,各课题需进一步总结、凝炼各课题的研究成果,突出项目的整体性和社会影响。

在会议的最后,教育部科技司基础处陈露洪同志和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全球变化及应对”专项办公室张峰同志对项目团队研究工作表示肯定,并就项目绩效验收时间安排和相关政策做出解读和提醒。项目负责人史培军教授和各课题负责人认真地回应了专家组提出的建议与期望,表示将根据专家意见部署后期工作,为后续项目验收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