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喜迎2021级新生

发布日期:2021-09-06   |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5日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校区2021级新生报到日,地理科学学部喜迎93名本科生新生及351名研究生新生报到入学。当天,学部领导、全体新生班主任及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的辅导员老师们在京师广场迎接新生。下午在教九502隆重举行地理科学学部2021年开学典礼会后召开本硕博学生“培养说明会”、班会等,拉开入学教育序幕。


迎新现场新生第一照和学部领导、班主任现场工作照


学部为服务好新生,在学部网站首次开设“迎新专栏,及时整理发布新生入学相关要求和入学教育活动安排,提供常用资源和信息;为新生设计和发放了学部文化衫、校历文件夹等物资;组织近百余名志愿者为新生办理入学报道手续,帮助搬运行李,带领熟悉校园,确保了迎新工作顺利进行。


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现场


地理科学学部2021年开学典礼采用现场与在线直播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珠海校区2021级新生同学一起参加典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要求,昌平校区住宿的博士生,校本部部分研究生在分会场全程观看开学典礼。学部党政班子领导、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新生班主任、党团和教务负责老师等出席典礼。

地理科学学部党委书记苏筠教授致辞,介绍两地三校区新生情况,以及为学生全方位教育培养提供的条件和软硬件投入情况等,并寄语新生珍惜时光和机遇,获得卓越成长;地理科学学部部长宋长青教授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全面介绍了地理学基本特征和发展趋势,介绍地理学部基本情况并对新生未来学习、科研和生涯发展提供指导,期待着同学们能够在北师大突破自我,稳步前行2021本科生李妍漳、研究生李东欣和2019级博士生姜亚琼分别作为新生代表和在校生代表发言。


学部领导寄语和新老生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