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与卡迪夫大学签署 “1+1+1”硕士双学位项目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1-11-19   |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初,学部与卡迪夫大学地球与环境科学学院签订“1+1+1”硕士双学位项目合作协议。

此项目为面向学部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的单向派出项目,即我校派遣符合条件且已完成第1年硕士学习的学生到卡迪夫大学学习1年,第3年返回北京师范大学完成学业。学生在规定时间内达到双方学校毕业及学位授予要求,将同时获得北京师范大学与卡迪夫大学分别颁发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学部自2018年10月开始,与卡迪夫大学经过5次会谈,逐渐明确双方合作意向和合作形式。疫情期间,双方持续通过远程交流,完成了专业和课程匹配,并顺利签订硕士双学位项目。继此次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签订后,未来双方还将继续推进本硕联合培养、教师联合研讨会等合作。

近期学部拟举办针对此项目的宣讲会,推进项目运行。

 

附:其他信息

卡迪夫大学是一所位于英国威尔士首府卡迪夫的公立研究型大学, 该校成立于1883年,是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成员之一。卡大在2021-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位列151位,其中地理学学科排名5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