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科学前沿系列讲座第19期(2021)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11-24   |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23午,资源科学前沿系列讲座第19在京师科技大厦B座1226(线上腾讯会议同期进行)成功举办,应地理科学学部自然资源学院杜恩在副教授邀请,天津大学教授、博导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基金获得者刘学炎老师作了题为“大气活性氮来源和地表过程的同位素示踪研究”的前沿讲座本次讲座由杜恩在副教授主持龚吉蕊教授、田玉强教授、王佩副教授、陈锡云副教授40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刘学炎教授首先近年来利用氮氧同位素开展大气活性氮溯源的相关研究进行了介绍详细讲解氮、氧同位素在大气污染物溯源应用的相关理论和方法分享其团队最新研究结果



刘学炎教授进一步介绍了同位素方法在陆地生态系统氮循环研究中的应用,回顾了他在博士阶段开展的以苔藓为氮沉降指示生物的相关研究讲解基于同位素方法在北极苔原生态系统植物氮素利用方面的创新发现,最后介绍在京津冀地区高氮沉降影响下森林植被氮素动态特征的相关研究结果



报告结束后,刘学炎教授就讲座相关问题与田玉强教授、杜恩在副教授、陈锡云副教授等多位师生进行将近半个小时的热烈交流与讨论,会场气氛十分活跃。最后,由杜恩在副教授进行总结,再次对刘学炎教授的精彩报告致以感谢本次资源科学前沿系列讲座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