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资源科学发展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12-01   |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27日,由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自然资源学院主办的“第五届资源科学发展研讨会”在线上顺利召开,此次研讨会吸引了校内外师生400余人参加。

会议邀请到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所长陈发虎院士、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部长宋长青教授、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所长姜明研究员、中国国土勘测规划院国土空间规划领域总师贾克敬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梁尔源研究员大会作特邀报告。自然资源学院院长李小雁教授主持了会议,地理科学学部部长宋长青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




在11月27日上午的特邀报告中,李小雁教授和江源教授担任会议主持人。陈发虎院士、宋长青教授、姜明研究员、贾克敬研究员、梁尔源研究员分别围绕“史前人类定居高原及其对高原动植物资源的利用”、“陆地表层系统过程认知的数据基础”、“东北湿地生态功能与粮食安全保障”、“主体功能区战略优化思路研究”、“青藏高原高山灌木线格局与气候变化”作了大会报告。



在下午的专题报告中,何春阳教授、黄永梅教授担任会议主持人。自然资源学院孟繁蕴教授、王佩副教授、刘志锋副教授和王雪超讲师分别围绕“淫羊藿资源评价及生态适应性区划研究”、“同位素示踪技术及其在生态水文研究中的应用”、“青藏高原城镇景观动态与可持续性”、“基于投入产出模型评估中国多区域及行业隐含碳-水-能效率”作了专题报告



与会人员就当今国际资源科学的关键热点问题、研究方法思想理论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学术氛围浓厚,参会师生均表示通过此次研讨会获益匪浅、受益良多。本次研讨会是在北京师范大学地理学即将迎来120周年校庆之际、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成立5周年之际召开的“第五届资源科学发展研讨会”大会分享资源科学最新研究进展交流资源科学发展态势展望资源科学发展前景大会的召开为促进学院师生开放、深入的交流搭建了平台在学校、学部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学院老师、学生的共同努力下,自然资源学院将在学科发展、科学研究以及服务国家战略的工作中努力迈上新台阶


图12:部分参会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