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大地征途”二级党校2021年第6期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1-12-10   |  浏览次数:

2021年128下午学部“大地征途”二级党校2021年第6期讲座通过线上形式顺利举办。此次讲座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朝峰教授作题为“勇毅前行的马克思主义行动纲领”的精彩讲座。学部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师生党员骨干共计255与了线上讲座。

赵朝峰教授主要从事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等教学与科研工作。在讲座中,赵教授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顺利召开为重大背景,结合自身研究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体会,分别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历史性飞跃、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党奋斗百年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四个方面进行了精彩讲解。



赵教授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展开,分别介绍了党在各历史时期面临的主要任务,并结合各时期内的重大事件,带领学员们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砥砺奋进的理论和实践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17.jpg


赵朝峰教授强调,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我们一定要继承发展好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

讲座结束后的互动环节,赵教授与学部师生就第三个历史决议中“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青年在乡村振兴中的责任等问题进行了深层次交流与互动学员们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全面的了解,相信学部师生党员们能够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