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自然资源学院生态水文与水资源研究中心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12-14   |  浏览次数:

2021年度地理科学学部自然资源学院生态水文与水资源研究中心学术研讨会于12月11日顺利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会议结合的方式举办,四位特邀专家研究中心的10位硕博士研究生做了学术报告,研究中心13位教师在生地楼180参加线下会议,70多名同学在线上参加了会议。


图 1 | 线上参会人员


自然资源学院院长李小雁教授和生态水文与水资源研究中心主任刘绍民教授主持了上午的会议。中山大学魏忠旺教授、天津大学张永根教授、武汉大学沈焕峰教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孙义博博士分别做了题为“Represention and parameterization of infiltration and runoff in land surface model: effects of vegetation”、“全球高分辨率土壤水力参数构建”、“机器学习参量估算与区域生态环境智能感知”和“无人机涡动相关通量观测系统及应用案例的线上专题报告,并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


图 2 | 中心老师与专家就报告内容进行讨论和交流


下午的会议由徐同仁副教授和吴秀臣教授主持,中心10位研究生分别就各自的研究进展进行了汇报,涵盖自然资源监测技术、自然资源综合评价、生态水文过程与机理等生态水文与水资源的不同研究领域现场的各位老师对学生的报告进行了点评和讨论,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


图 3 | 线下参会的中心教师听取报告


最后,李小雁教授和刘绍民教授对2021年度中心研究进展进行了总结,讨论了下一年度中心的研究计划鼓励中心的师生们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做出更多满足国家重大需求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原创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