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区高校人文地理学VR项目研讨会暨北师大VR项目验收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25   |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14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召开了“京区高校人文地理学VR项目研讨会暨北师大VR项目验收会”。本活动是人文地理学一流专业建设的系列活动之一,目的是促进京区高校之间在人文地理学VR教学课件建设的合作。专家参观了VR项目实验室,并验收两个已开发完成的VR教学课件:“银锭观山视觉廊道建筑高度VR模拟”和“圆明园福海水域变化与景观仙境意象VR模拟”。在会议的研讨过程中,专家们肯定了两个VR项目对提升“城市地理学”“城市规划”“社会文化地理学”等课程教学的价值,并提出了促进教学目标实现的修改建议。

与会校外专家有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数字技术与地理设计实验室主任许立言研究员、首都师范大学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城市环境过程虚拟仿真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邓磊教授、北京联合大学城市文化感知与计算实验室主任孟斌教授、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张晓东研究员,VR项目制作方北京易智时代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侯庆明副总经理率领的团队、北京联合大学文化遗产传承利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王辉副主任率领的团队。与会的本校老师有地理科学学部潘峰华副部长、人文地理专业负责人朱华晟教授、地理学院副院长董卫华教授、两项VR项目开发设计人周尚意教授、VR项目教学执行管理人陶遂老师,以及人文地理学方向的黄大全、程杨、张华、张萌萌、房德琳、陶卓琳、蒋华雄等老师,此外还有许多人文地理学的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