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山川共阅,烟火同听”2022元旦晚会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1-12-30   |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26日晚7点,地理科学学部2022年元旦晚会在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帷幕。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本次元旦晚会现场对人数进行限流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向观众呈现。地理科学学部师生及亲友、海内外校友、北京珠海两地师生通过直播实时关注晚会,参与直播互动

本次晚会的主题为“山川共阅,烟火同听”,分设“往来山川”“出入云烟”“华灯邀月”“烟火同天”四个板块共19个节目其中半数以上是班级、宿舍集体节目,展现出了良好的班级风貌和集体凝聚力。在表演形式上,继去年的元旦晚会之后,舞台剧再次成为了本次晚会的亮点;而歌舞和语言类节目等节目也在传统中不断创新,是本次晚会的另一大特色。

本次晚会的互动环节形式丰富多样。晚会在线上设置了三场抽奖活动,每场抽奖活动都准备了精美的奖品。同时,晚会的直播评论区为在场观看的观众们提供了更加广阔的互动平台。学部部长宋长青、党委书记苏筠老师以及其他学部领导和老师们也参与其中,与同学们频频互动,并送上了新年祝福。

晚会伊始,学部领导老师通过视频为大家送上新年祝福。随后,开场舞《朱雀》登场,背景中舞动的神兽朱雀与舞台上热烈奔放的舞蹈在富有节奏感的鼓点下交相呼应,一袭炽热滚烫的国风浪潮瞬间点燃了晚会的现场气氛。


主持人 (1)

主持人


朱雀

开场舞《朱雀》


大幕缓缓展开,精彩节目也逐一登场。在第一板块“往来山川中,2020级本科1班带来的创意合唱《来北师地理的你》率先亮相。这首改编自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搭配书本开合、碰撞的节奏,表达着同学们对于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地理信息科学三大专业的热爱;随后登场的团舞《HUSH》用活泼的律动和潇洒的舞姿展现着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相声《从一月一号开始》在致敬马三立先生《从十点钟开始》的同时,表达出大学生要脚踏实地去追逐自己的梦想,不拖延、不畏缩的理念,激励地理学子在新的一年继续努力。而搞怪欢快的《你你你你要跳舞吗》将抖肩舞与小人舞相结合,借助滑稽可爱的“小人”为大家送上了诚挚的新年祝福,进一步烘托了晚会的气氛。


来北师地理的你

来北师地理的你


HUSH


从一月一号开始

相声《从一月一号开始》


你你你要跳舞吗


过去的一年,地理人往来于山川之间,拨开重重迷雾,探寻天地间的真知。第二板块“出入云烟”紧随而至。舒缓优雅的舞蹈里,《生命河》在静静流淌,流入每个人的心中;幽静梦幻的童话中,《沉睡魔咒》在彼此的真心中被最终解开;《Its me》中不同的舞蹈巧妙编排、精致穿插,展现着“我”的一面又一面;《虎口脱险》在纯净的歌声和吉他的伴奏中,将大家的思绪带回到了和ta在一起的那些年……一系列的节目或舒缓,或明快;有怀旧,亦有创新,如同置身云端,一眼万年。


生命的河


沉睡魔咒

沉睡魔


it's me


虎口脱险

虎口脱险


 入烟火而观人间,此时正是华灯初上、喜庆祥和;出云海而望明月,又见圆满人团圆。“华灯邀月”,当共度这份美好。进入第三板块:八件器乐合奏,悠扬婉转,共叙一段《美丽的神话》;衣飘飘,寒冬时日仍有《梅香如故》。2021级本科2班带来的创意舞台剧《甄嬛传之惊鸿舞》在《甄嬛传》情节的基础上加入了不同地域的方言,既再现了经典当中的一舞倾城,又体现着人文地理的特色。2019级本科1班带来的合唱《沿途》以歌为媒,讲述着师范班的点点滴滴,表达着他们对三尺讲台的热爱和对育人使命的坚守。《你本绚烂》歌声余音绕梁,舞蹈极具故事性,联袂打造了一场属于地理人的视听盛宴,将晚会气氛逐渐推向高潮。《世界上的另一个我》用明快的节奏和充满动感的旋律紧紧地吸引着观众。“岁月为我大浪淘沙,而你被留下”,提示我们要珍惜当下的伙伴,珍惜现在的时光。


美丽的神话

美丽的神话


梅香如故

梅香如故


甄嬛传之惊鸿舞

甄嬛传之惊鸿舞


沿途

沿途


你本绚烂

你本绚烂


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夜,往往能勾起人们的思念。燃一束烟火,饱含着的,是对过去的眷恋,更是对未来的祝愿。进入第四板块“烟火同天”,合唱《forever young》用深情的歌声祝愿大家永远保持一颗年轻、进取的心;2018级本科2班带来的《new boy》以舞台剧的形式记录了大学四年生活的点点滴滴:从入学、新生军训,到运动会、过生日、迎新生,一幕幕的温暖伴随着步步的成长,似乎你我同窗之间永远说不出再见;2018级本科1班带来的舞台剧《我们》用极富感染力的语言和精彩的表演诉说着对于离别的不舍和对未来走向教育岗位的期待。晚会的最后,由2020级本科2班带来的创意歌舞《少年》(校庆地理版)压轴登场。同学们用动听的歌曲和精彩的舞蹈搭配上精心制作的视频,为即将到来的120周年校庆献礼。


forever young


new boy

New boy


我们

我们


少年

少年


据统计,本场晚会吸引了全国各地2000余名观众,直播当天累计观看人数达1.14万人次,互动区共计发送留言470余条。晚会共有250余名师生同台演出,另有70名学生骨干参与了晚会筹备工作。去年元旦晚会的线上播出,为今年晚会提供了丰富的经验。而今年晚会也在媒体推广和舞台配置上进行了改进和创新,视觉效果和互动体验也有了较大提升。

自学部成立以来,元旦晚会秉持“搭好地理舞台,讲好地理故事”的理念,大胆创新、积极转型,演播水平与节目质量同步提高,观众群体和影响范围不断扩大,逐渐发展成为师生集体联欢和学生实践创新的大型平台,诞生了一大批独具地理特色的优秀作品,锻炼出一大批综合实力过硬的组织者和创作者。


工作人员2

晚会工作人员


观众

晚会观众


2022年元旦晚会圆满落下了帷幕,但我们仍会记起那段往来于山水之间的大地征途,与你我同看烟火的感动与喜悦。2022年即将到来,愿年轻的地理学部更上层楼,愿百年的师大永远桃李芬芳!


演职人员合影


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