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感科学前沿系列讲座第六期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12-31   |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27日上午,遥感科学前沿系列讲座第六期在生地楼148会议室成功举办。应谢东辉副教授邀请,北京林业大学漆建波博士来遥感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三维辐射传输模型LESS最新进展及应用”的前沿讲座。线上线下一百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报告主要介绍LESS模型的基本原理和基本操作。漆建波博士首先详细的介绍了三维辐射传输的相关基础理论知识接着重点介绍了LESS模型的基本原理,强调了光线追踪算法的优势以及LESS模型的相关功能第三部分则结合几个具体的应用案例,展示了目前应用LESS模型开展的相关研究第四部分,漆建波博士介绍了LESS模型的最新进展,包括更便于三维场景构建的浑浊介质模式、基于光线追踪的高光谱点云/全波形数据模拟、更利于反演的LESS参数化版本LESS1D以及LESS模型与深度学习相结合的应用案例。最后,漆建波博士为大家实际操作了LESS模型,具体的讲解了使用方法。

报告结束后,漆建波博士就师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本次讲座圆满成功。


24696436b76c945db66deaa10e45478


e18be4466819176540c92916e78a8fc


b7a3eeb7012c3a4c05e9f5d703fde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