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召开2021年总结暨班子述职大会

发布日期:2022-01-14   |  浏览次数:

2022年1月12日,地理科学学部全体教职工大会在京师学堂京师厅举行,学部150名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苏筠书记主持,主要内容为学部党政班子成员进行2021年度工作述职和总结通报学部相关制度及改革事宜

苏筠书记从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成效亮点、工作不足和问题、2022年工作计划方面进行了汇报;她还简要介绍了珠海校区地理专业的人才培养事宜。并对寒假防疫工作进行了部署

潘峰华副部长教学常规工作、招生工作、人才培养、质量管控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对新版本科培养方案的实施、竞聘授课举措进行了说明并解读了新出台的本一体科研训练项目管理办法、励耘实验班导师制管理办法、本科生科研导师制管理办法、专业负责人岗位职责条例等制度文件。

周涛副部首先研究生导师负责制的管理模式出发明确了研究生教学管理的岗位职责、阐明学部规范有序地推进研究生教学工作,随后就学部招生工作、生源保障、研究生培养学位论文评审情况进行工作汇报,强调了学位论文质量监控与把关的重要性

蒋卫国副部长汇报了2021学部师生共同努力取得的科研成绩,科研经费继续取得了重大突破重大项目数量显著提升,然后他对学部的科研项目、科研成果、日常管理服务工作及亮点等事宜进行了总结,并指出学部将对科研绩效测算办法进行修订。

董孝斌副部长汇报了疫情期间学部国际交流不断线外事工作有序推动情况他从国际交流项目、双学位联合培养英文课程建设、国际战略计划、期刊创建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介绍了另一个分管业务“社会服务”方面的情况。

吴云峰常务副部长总结了2021年学部行政、财务、资产工作的基本运行状况,重点介绍了“党政岗位首问负责制”以及行政人员“AB岗坐班制”的实施办法。2021年,学部坚持稳步推进办公条件改善、坚持信息化手段提升服务质量,行政工作求细求精。吴云峰还对工作进行了总结反思,并介绍了2022年拟定的改进措施。

张红副书记分管的学部党务、宣传、学生机房疫情防控方面的整体工作进行了总结,重点汇报了学部在党史学习教育新媒体中心建设方面的工作进展,提出了2022年的工作展望

王颖副书记对2021年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从提升管理服务质量、助力学生能力发展、筑牢思政教育堡垒、校友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展示了学部2021学工团队的各项奖励。

宋长青部长首先感谢党政班子以及全体教职工齐心协力,在过去一年全面、高质量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阐述了 “十三五”收好关“十四五”开好局的工作思路和具体的工作部署落实。提出在学部未来要坚持“北京-珠海一体化”教学科研服务一体化”人才培养为核心社会服务为目标科学研究为基础的发展思路促进学部取得更好成绩

人事秘书党一诺针对学校发布的年度考核文件进行了详细介绍,主要说明了新文件对教学工作量的要求对考核结果的分档

会后,根据学校统一组织安排,学部教师对学部党政班子及成员从德、能、勤、绩、廉五方面进行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