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与英国卡迪夫大学地球与环境科学系顺利举办教师联合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3-10   |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7日下午,学部与英国卡迪夫大学地球与环境科学系顺利举办教师联合交流会双方共计24位教师参会,学部董孝斌教授、效存德教授、张春来教授、张强教授、赵文武教授、吴秀臣教授、张卓栋副教授、黄甘霖副教授、黄庆旭副教授、王雪超博士、外事秘书章文娟等11参加此次交流会。


一群人的照片

描述已自动生成

会议截图

研讨会由卡迪夫大学Tiago Alves博士和毛丰博士主持,地球与环境科学系主任Ian Hall教授和主管科研的副主任Carrie Lear教授以及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副部长董孝斌教授开场分别介绍双方机构的基本情况和合作基础。

会议按照老师们的研究领域,划分 “环境研究--从气候到大尺度构造学”、“可持续性和地质灾害”以及“应用地质学和资源管理”三个讨论单位,每位老师分别简要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及目前正在聚焦的科研内容。通过交流,双方教师找到了潜在的合作伙伴,对双方的合作基础也表示认同。

会议还就未来双方可以利用的教育科研合作资助渠道进行了探讨。在学部为我方学生赴卡迪夫开展硕士联合学位项目提供部分资助的基础上,未来我方学生还可以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委与英国卡迪夫大学合作奖学金项目赴卡迪夫大学攻读博士学位;通过北京师范大学与卡迪夫大学学术交流基金项目,进行师生长短期交流访问;通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英国国家科研与创新署(UKRI)以及英国皇家学会(RS)的合作交流项目开展科研合作等。

此次会议是双方战略合作推进的重要一步,是双方开展人才培养与科技合作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深入教育和科研合作,共同推动双方学科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