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地理学专业召开“北京高校重点建设一流专业”建设项目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3-14   |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12日上午,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北京高校重点建设一流专业”建设项目交流会在生地楼148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人文地理学专业负责人朱华晟主持,15位本专业教师现场参会,还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陈仕云、刘风娟两位老师出席。

会上,吴殿廷教授首先介绍了他对 “人文地理学”系列教材编写工作的总体设想,并提出多项具体建议。其他老师们先后汇报了各自负责的一流专业建设项目的进展状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几位新近入职的年轻教师也表示有意向参与一流专业建设项目。总体来看,所有立项教材的编写工作在如期进行中,个别教材已经进入出版印刷阶段。大家一致认为,需要从一流专业建设目标出发,整体把握立项教材的体系建设,确保教材的编写质量,并将教材编写要与课程建设结合起来。

随后,北师大出版社的两位老师围绕教材建设提出建议,包括做好系列教材编写出版的统筹规划工作、有序推进,在教材编写过程中加强教学实践,重视学生反馈,并将课程思政内容、教学新技术逐步融入到新编教材中。此外,对于地理学科教材来说,还要在地图和意识形态方面把好关。

最后,朱华晟老师通报了新学期开学以来的重要事项,并提议在近期开展系列活动,以促进本专业内部的学术交流与教学研讨。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