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第二届微党课大赛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03-24   |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18日上午,地理科学学部第二微党课大赛在线上成功举办。本次微党课大赛围绕着“传承红色师范基因”“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等主题,旨在帮助广大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学习热情同时为学部“大地征途”二级党校培训提供高质量党课资源,获奖优秀作品将被推荐北京师范大学第七届学生党员微党课比赛。

本次比赛的教师评委有校党委学工部陶楚歌、地理科学学部党务团学工办公室主任陈蓉蓉、专职辅导员石月婵、团委书记毛婷和专职辅导员曹潇元;学生评委有北京师范大学第五微党课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宫一男(生命科学学院)、三等奖获得者翟献帅(地理科学学部)本次大赛共有16名选手参加,其中10名选手顺利晋级此次复赛。他们来自各学生党支部,涵盖了本科生和研究生。

比赛开始前,主持人宣读了比赛流程与评分规则。比赛中前六位选手于线上以饱满的热情和生动的讲述将自己的微党课作品完美呈现。余下四位选手由于条件限制,通过工作人员播放微党课视频参加比赛。


地理科学学部第二届微党课大赛作品展示


作品展示完毕后,评委们首先肯定了选手们的优异表现,其次从微党课展示内容与展示形式两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点评。在展示内容方面,就微党课本身的特点出发提出选材小而精讲述要符合“授课”的特点,选题内容尽量与自身经历结合等建议。在展示形式方面,从PPT的制作、设计、音效等也进行了细节化的点评。评委们认真点评使得每一位选手都受益匪浅。

本次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