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学部参加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教育部虚拟教研室成立大会

发布日期:2022-04-05   |  浏览次数:

4月2日上午,教育部地理信息科学专业虚拟教研室成立大会在线上召开,来自该虚拟教研室合作建设高校的100余名代表出席大会。学部宋长青部长率队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李久生、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院长贺灿飞教授和学部部长宋长青教授分别致辞,对地理信息科学虚拟教研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教研室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虚拟教研室总负责人、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汤国安和南京师范大学地理信息科学系主任张书亮分别就“共建共享共生,依托虚拟教研室推进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建设”和“南京师范大学GIS专业建设与虚拟教研室发展构想”等主题作大会主报告。

学部与其他合作单位分别围绕各校GIS专业建设情况及主要问题,参与虚拟教研室的工作构想与计划,以及对虚拟教研室今后建设的建议等议题做了专题报告。

地理信息科学专业虚拟教研室是教育部办公厅公布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之一,由南京师范大学领衔,北京师范大学、滁州学院、贵州师范学院、南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信阳师范学院、浙江师范大学等8家单位共同参。该虚拟教研室充分发挥了合作高校的建设优势,以推动教学改革创新、实现专业共建共享、促进教师成长为目标,共同构建跨地区多层次教研系统,协同推进国内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建设,力争通过3-5年的时间,建成地理信息科学专业优质教研资源共享机制,培育并孵化若干优秀教学团队,实现跨校资源互联互通、共建共享,形成独具特色的专业虚拟教研室建设新模式。


https://news.ntu.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e0/b5/a9fbb3e8445d8268b9e85cb8f104/c4f82a77-f6c2-477f-bb9b-a96cd82ac8b6.jpg

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教育部虚拟教研室成立大会会议线上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