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地图” 课程之“红色师大”专题制图汇报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04-13   |  浏览次数:

2022412日下午,董卫华教授主讲的数字地图课程之红色师大专题制图汇报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顺利举办。课程活动由董卫华教授主持,党团学工办公室专职辅导员曹潇元及部分学生一起听课,选修数字地图”课程2020级本科生分组汇报。

红色师大专题制图是课程的教学环节之一,将专业知识与党史知识深度融合创新。课前,23名同学划分为11个小组,通过查阅文献资料、广泛收集北师大校史中的红色故事,并利用课程所学知识以地图方式展现专题地图,小组选题包括鲁迅、郎平等先辈或者优秀校友的生涯轨迹,也包含北师大的西迁与复校、五四运动等历史故事。

郎平职业生涯轨迹——师大当代杰出个人小组以世界地图为底图,勾勒出郎平征战排球赛事、指导女排的行程轨迹,彰显了郎平教练不怕困难、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精神。红色实践地小组通过绘制师大学子寒暑假实践地点在全国的分布地图,展现了师大学子在社会实践中树立远大理想深刻了解国情民情,用双脚丈量祖国大地、用行动诠释家国情怀。抗战时期大学的西迁与复校小组通过地图的形式再现了学校初期发展的筚路蓝缕,让我们更加深刻感受北师大的历史底蕴,体会抗战时期大学弦歌不断的精神,理解了大学西迁对于中西部教育发展之意义。

各小组汇报结束后,董卫华老师肯定了同学们的学习成果,并就数字制图符号多样化方面提出改进建议,勉励大家扎实专业基础知识,牢记历史,早日成为祖国栋梁之才。曹潇元老师在最后进行了总结点评,赞扬了学生们丰富的学习成果和选题的创新性,并提出本次课程为如何将党史学习和专业知识融合提供了新的思路,希望学生们可以真正在学习过程中入脑入心,促进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