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陆发学术论坛第四期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4-15   |  浏览次数:

2022413日下午,第四期陆发学术论坛成功举办。此次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邀请了南京工业大学城市建设学院讲师硕士生导师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专业博士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博士后蒋海艳老师作报告。报告题目为“长江经济带人地系统动力学模型与经济带可持续发展”论坛由李琰副教授主持,线上及线下50余名师生参加。

报告从长江经济带面临的问题着手,如气候变化、能源危机、粮食安全、水环境污染及生物多样性退化等。在此背景下,提出了长江经济带人地系统动力学模型ANEMI_Yangtze蒋海艳老师首先介绍了该模型的基本架构,并对人口、经济、粮食、水资源等子系统的结构进行了阐述。而后围绕“社会经济和生态环境系统如何相互作用”和“人类-自然系统如何协同进化”两大问题展开讨论,并介绍不同气候变化及社会经济发展情景下经济带面临的挑战及其应对措施。

报告结束后,毛睿老师、李琰老师及不同专业的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并围绕报告中涉及的模型构建、精度验证、环境污染对模型的影响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此次论坛持续了一个半小时,不仅增进了相关专业师生之间的交流,也让同学们对人地系统耦合中的系统动力学模型有了更深的了解,为日后的研究提供了借鉴和经验。


f6a94410f1d7ebb681eb3f352f7a405

蒋海艳老师于线上作报告


d6826a91d33bc54ab44cf32a41771fa

部分线上参会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