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学与可持续性(英文)》被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和GEOBASE数据库收录!

发布日期:2022-04-19   |  浏览次数:

近日,《地理学与可持续性(英文)》期刊编辑部收到通知,期刊被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hinese Science Citation Database)和Engineering Village-GEOBASE数据库收录。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hinese Science Citation Database, 简称CSCD)创建于1989年,是我国第一个引文数据库,收录我国出版的中、英文核心期刊1200余种,覆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医学等学科领域,在发现我国重要研究成果、追踪科学研究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信息导航作用。CSCD与科唯安、爱思唯尔合作,成为我国唯一一个与Web of Science(SCI)、Scopus合作的数据库,向世界推广中国期刊。

Engineering Village-GEOBASE数据库收录了地球科学各个领域的研究文献,是一个横跨地球科学各个领域并将其研究文献编入索引的国际数据库,其领域包括:地球科学、生态学、地质学、人类与自然地理学、环境科学、海洋科学、地质力学、替代能源、污染、废物管理与自然保护等。

陆续被CSCD和GEOBASE数据库收录是对《地理学与可持续性(英文)》(简称GeoSus)期刊质量和工作的进一步认可。GeoSus将继续更快、更好地发展,进一步提升期刊国际影响力。

截至目前,GeoSus已经被以下国际和国内数据库收录。

Scopus

Emerging Sources Citation Index (ESCI)

Engineering Village-GEOBASE

Norwegian Register for Scientific Journals, Series and Publishers (NSD)

Directory of Open Access Journals (DOAJ)

Chinese Science Citation Database(CSCD)

中国地理资源领域高质量期刊目录

CNKI

万方数据

超星期刊

CiteScore Tracker 2021:7.3

根据Scopus数据库检索结果显示,截至2022年4月6日,GeoSus已发表69篇论文,被引次数共计502次,CiteScore Tracker 2021达到7.3,居于同类期刊CiteScore Tracker 2021 的前列。

图片


Web of Science篇均引用:8.41

另据Web of Science数据库显示,截至2022年4月19日,GeoSus已经发表的73篇文章中,被引次数共计614次,篇均引用8.41次,表现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图片


Geography and Sustainability (ISSN 2096-7438) 是一本聚焦地理学与可持续性研究的国际英文学术开源期刊(季刊),由教育部主管、北京师范大学主办,依托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有限公司和爱思唯尔(Elsevier)出版集团全球发行。期刊于2020年3月创刊,2018年获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D类项目资助,后陆续被Scopus数据库、中国地理资源领域高质量期刊目录、ESCI、DOAJ、NSD、GEOBASE、CNKI、万方数据、超星期刊和CSCD数据库收录。刊登内容包括但不局限于如下领域:地理过程、生态系统服务与人类福祉、人与环境系统、可持续发展和面向可持续性的地理数据与模型。



期刊主页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journal/geography-and-sustainabil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