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王帅教授荣获“国际地理联合会青年奖”

发布日期:2022-04-22   |  浏览次数:

国际地理联合会(IGU)正式通知,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王帅教授荣获2022年国际地理联合会青年奖(IGU Early Career Award)。该奖为庆祝2022年IGU成立百年而首次设立,旨在表彰在完成地理学正规教育后十年中取得卓越研究成就的青年学者,并将于7月18-22日在法国巴黎召开的“国际地理联盟100周年大会”上公布名单并颁奖。

帅教授主要从事生态水文、生态系统服务与社会-生态系统可持续性等方面的科研与教学工作。基于多源数据和方法揭示了非洲及旱区生态系统变化与驱动机制,注重社会、生态、水文多学科交叉识别黄河流域人水关系演变过程与机理,利用人地系统耦合理论分析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之间的相互关系和实现途径。担任Ambio- A Journal of Environment and society, People and Nature和Land Degradation & Development等期刊副主编与编委会委员。荣获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2016)、全国青年地理科技奖(2017)和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20)等荣誉。IGU的授奖理由:“对环境脆弱地区生态系统服务和社会-生态系统可持续性研究的卓越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