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大地征途”二级党校与青年团校共同举办“中国共产党百年体育观”讲座

发布日期:2022-04-25   |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24日下午14:00,学部“大地征途”二级党校与青年团校培训讲座通过线上形式顺利举办。此次讲座邀请到校团委李习文老师作题为“不忘使命初心·坚持人民立场——中国共产党百年体育观”的精彩讲座。学部师生党员骨干、积极分子等共计170人参与了线上讲座。



在讲座开始,李习文老师首先提出“奥运会对中国意味着什么”引发同学们的思考。进而,李老师“明确‘体育’与‘体育观’概念”“中国共产党百年体育观的认识与实践历程”“体育深度融合于党建百年的奋斗历程”“中国举办奥运会意义之我见”四个部分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体育观。



李老师提到,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当中,体育深深地嵌入到了党领导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完整历史过程当中;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体育观历经实践的检验,也在不断的丰富和深化,同时也必将深深印刻在党领导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绚丽征程当中。所以党领导下的百年体育的奋斗历程,铺就百年体育强国一条人民复兴之路。

讲座结束后的互动环节,老师学部师生共同讨论并分享了在冬奥会志愿服务中的深刻体会,同时李老师鼓励青年学生应抓住机会参与实践活动、开拓眼界。冬奥会的成功是背后各行各业共同努力的结果,正是大家的坚守和奉献才造就了如此精彩的盛会,希望同学们可以社会实践活动切身感受志愿服务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不仅了解了承办奥运会对中国的深远影响,而且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体育观的认识,相信未来一定有更多同学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中,为社会贡献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