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经纬育才系列讲座第9讲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4-29   |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27日上午10点,地理数据与应用分析中心“经纬育才”系列讲座第9期在B座726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主题为:科技论文写作与发表——以《北京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为例

讲座由数据中心高培超老师主持,受中心副主任叶思菁老师和高培超老师之邀,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期刊社《北京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审、顾问陈浩元老师,编辑部主任、副编审范林老师,以及编辑刘先勤老师出席讲座。会上共有2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地理科学学部部长宋长青教授通过线上致辞,表达对与会嘉宾的感谢,对学报长期以来给予地理科学学部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学报与数据中心的交流与合作表示支持。

 

随后,范林老师带来了精彩的报告。范老师以《北京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为例,向在场的师生详细讲解了科技论文写作过程的规范、常见错误。并详细介绍了论文投稿与发表中的注意事项。陈浩元老师分享了自己宝贵的编辑经历、论文发表的意义、总结的常见写作问题、重要细节的处理方式等,陈老师鼓励师生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解决国家重大需求。刘先勤老师从编辑的视角,向师生们分享了写作要点。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写作及论文发表等问题与报告嘉宾展开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与会教师包括沈石老师、穆望舒老师等。本次会议对提高中心师生论文写作规范、培养学生科研规范意识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