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地理学前沿讲座第四期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5-23   |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19日上午,应学部潘峰华教授邀请,北京工业大学汪坚强教授为大家带来题目为“城市设计的发展转型”讲座,学部陶遂老师和3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汪坚强老师城市设计领域的知名专家,现任北京工业大学城市建设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可持续城市规划与设计方向负责人;同时兼任住建部城乡建设专项规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设计学术委员会委员、详细规划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韧性城市专委会、城市治理专委会委员等。

在长达两个小时的讲座过程中,汪教授先介绍城市设计的产生、发展与演化,并由此讨论城市设计与建筑学、城乡规划学的关系,最后介绍城市设计四代范型及相关城市设计案例。讲座结束后,师生就讲座中的内容,先后从城市更新、增量规划与存量规划、城市规划的同质化等问题展开讨论,汪教授从尊重利益诉求、尊重文脉传承、尊重民意等角度,对如何合理进行规划表达自己看法。



汪教授讲座内容人文地理专业背景的师生具有很大启发,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城市设计相关理论的认识,也为同学们未来从事城市规划和设计的实践工作提供了优秀的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