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校区地理学科全体教职工大会在线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26   |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21日晚19:30-21:00,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地理学科全体教职工大会在线召开,珠海校区30余位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地理科学学部党委书记、文理学院地理系系主任苏筠教授主持。



苏筠书记首先介绍了珠海校区地理学科教育教学发展情况,就学生招收、教师招聘及日常教务管理工作进行了逐一介绍,重点强调了教学工作中严格按照培养方式执行考核管理的重要性。同时也对近期教务工作的重点-教改项目申报情况进行了通报,苏筠书记鼓励年轻人积极参与申报,向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学习,组成团队,积累教学经验,提升教学水平。此外,书记还鼓励年轻教师多交流,增强沟通,为珠海校区地理学科发展做出贡献。

此后,分管教学和人才培养的周涛副部长、潘峰华副部长分别介绍了近期学部相关工作进展。周涛副部长介绍了学部2022级研究生招录、学位申请和论文送审情况,对2023版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了说明,周涛副部长表示此项工作需要全体教师共同努力,积极配合。潘峰华副部长重点强调了2023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的工作,介绍了相关工作安排、总体原则和当前进展此次修订涉及本部和珠海校区共8专业,目前已成立工作组,组件工作团队,确定了各专业修订原则及工作日程,前期调研工作有序进行。

紧接着,学部部长助理杨晓帆教授就珠海校区地理学科科研发展以及地表国重珠海基地建设部署情况进行了讲解,结合国内学科导向和广东省生态文明建设需求,分析了珠海校区地理科学研究发展趋势,强调了珠海基地发展需要确立主打方向,积极发挥学科带头人、凝聚团队力量的作用。杨老师表示,珠海基地科研发展应该结合地理学、生态学和环境地球科学,兼顾海岸带环境与人类双健康,发挥基地年轻教师学术特长,在多个交叉方向上有重心地开展研究工作。此后,杨老师还就当前基地申报项目情况进行了通报,鼓励年轻教师积极申报

随后,地表国重珠海基地主任张文生教授和副主任张兵伟副研究员基地建设和理工大楼规划建设相关工作进行了进展通报。

会议最后,学部部长宋长青教授作总结发言。宋部长对珠海校区地理学科建设发展工作给予了肯定,对于青年教师最为关心的科研项目、硕士生招生等问题进行了讲解。宋部长指出,珠海校区地理学科目前分属不同的科研教学单位,但大家一体一心,确保三个“做好”。第一,青年教师要做好教学工作学部要为青年教师上好课提供各个层面的支持和指导;第二,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要做好,对此全体教职工应给予充分重视,齐心协力,高质量完成;第三,青年教师做好科研工作有序开展望青年教师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加快推进科研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