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召开线上疫情防控专题班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27   |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27日上午9点,地理科学学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线上疫情防控专题班主任会议。地理科学学部党委书记苏筠、部长宋长青、班主任、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颖主持。



会上,王颖副书记传达了校园疫情防控的最新政策并进行了局势分析研判讲解了学部近期防疫工作重点、流程,提醒各个班级应围绕防控重点开展自查梳理加强“一对一”辅导,并对近期班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苏筠书记充分肯定了班主任队伍在日常和近期战“疫”期间的努力付出,同时提出了三点工作建议,包括:第一,注重与学生沟通交流的方式方法班主任需要了解实际情况、从实际出发、从学生需求出发、结合学生的不同类型,将政策传达清晰、将道理讲清讲明第二,关切学生的关切希望班主任关心学生多方面的诉求,及时反馈、传达最新政策,提供学部的各类资源,做好疫情期间的关心帮扶第三,加强工作的系统性、细致化基于近期会议次数多、政策文件多等情况,建议各位班主任加强工作管理、工作记录、工作复盘,提升班级管理工作效率,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宋长青部长传达了学校、学部相关会议精神各位老师疫情期间辛苦的工作表达了感谢。建议各位班主任加强学生思想引领,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把握学生情绪状况;结合近期学校出台的各项政策,应做好沟通解释、流程梳理、工作保障,帮助同学们平稳度过疫情期间的学业、生活



从4月26日以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持续保持严峻形势,地理学部在各关键时点及时召开班主任工作会、整合发布通知文件,通报最新情况、部署相关工作。自学校启动一级防控以来学部共召开4次全体班主任老师线上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严格落实“一对一”深度辅导,按时提交辅导台账、安全月报,坚决执行学校、学部的各项政策精神;每天发布学生关切的各项问题反馈及最新政策文件,保障信息通畅。学部党委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抓好班主任、班长、防疫委员、党团学生骨干等队伍建设,确保同一个方向、同一个声音,筑牢疫情防控战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