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动态调研会

发布日期:2022-05-30   |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28日上午,地理科学学部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动态调研会,分为学生代表和学生干部代表两场,共计18名学生参会,地理科学学部部长宋长青教授、部长助理杨晓帆教授、学部辅导员石月婵和杨建卫参加了会议。

首先,同学们汇报了班级同学的状态及关切的问题,表达了对学校疫情防控政策的意见和建议。班长代表纷纷表示班级同学对学校的防疫工作较为满意,根据学校和学部的通知,同学们在安排学习、考试和返乡计划,他们也分别从暑期课程实习安排、期末考试实验科研、返乡送站、讲座培训、延期博士的住宿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学生党支部书记汇报了学生党支部与南院管控区临时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日活动,帮助解决同学们的开机需求,缓解了同学们科研的焦虑情绪,同时,从政策流程、宣传及志愿服务等方法提出了建议。学部团委的同学汇报了团委在预约学部会议室、发送物资、机房管理等方面的志愿工作。

 

然后,各位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做出了回应。杨建卫老师就暑期实习、南院科研、快递外卖等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石月婵老师说明了学生反映问题的渠道,分享了一些班级好的做法,对于班级的工作方式提出了一些建议。杨晓帆老师用地理尺度思维进行引导,明确提出作为学生干部,面对公共卫生事件,从点尺度上讲,应合理安排个人学业和发展;从面尺度上讲,解决好班级、党团支部的同学们的困难,解读好学校的政策;从立体尺度上讲,做好同学与学校、学部沟通桥梁,希望学生干部能够协同学部化“危”为“机”。

最后,宋部长作总结发言,强调这样的大型公共医疗事件是对我们每个人的考验。理解有高度,行为才有准则。作为高校学子,要理解“动态清零”的防疫政策。针对学部学生培养和管理,宋部长给出了正面回应,学部的防疫政策是以同学们的生命健康安全为核心,努力追求学生学习效益和成长效益的最大化,尽力把疫情对同学们学习和生活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同时,宋部长对学生干部提出要求,要承担起疫情防范的中坚责任,成为学生群体和老师们的沟通桥梁和中坚力量。希望师生携手,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