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开展常态化宿舍走访及谈心谈话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30   |  浏览次数:

在校园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深入了解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倾听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学部部长宋长青教授、部长助理杨晓帆教授、辅导员石月婵、毛婷、曹潇元、杨建卫、赵逸飞和赵育组成专班,开展了常态化的宿舍走访、谈心谈话活动。

 

5月28日,学部辅导员老师们到学生宿舍楼进行走访,叮嘱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做好防护,理解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并倾听同学们意见、建议,切实了解需求、困难。同学们普遍反映,目前信息传递较为通达、各项事务办理工作流程较为通畅,班委、班主任和学部对于同学们的问题和需求能够及时回复和解决。部分同学反映在学校刚进行封闭管理期间存在就医困难等问题,近日学校在邱季端体育馆设立就医点后该问题得以有效缓解。

 

5月29日下午,学部部长宋长青教授、部长助理杨晓帆教授与辅导员老师们到学生宿舍看望学生,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他们同时也在办公室与学生进行了谈心谈话,了解同学们的返乡、期末考试、科研及暑期实习安排。大部分同学还未返乡,主要考虑到家乡的疫情防控政策,可能面临较长时间的隔离,同时考虑到线上考试或暑期实习安排。老师们叮嘱学生们配合好学校的疫情防控措施,遇到困难及时向班主任或辅导员进行联系,寻求帮助。鼓励同学们认真对待学业,照顾好自己的生活,以积极向上的姿态迎接这次的挑战。

  

在当下的特殊时期,根据学部党委统一部署安排,学部领导与辅导员将继续开展常态化的宿舍走访、谈心谈话活动,深入学生、走进学生、倾听学生,为学生送去学部的关心关爱。当前,走访了学3、学4、学6、学8、学13、学15等10栋宿舍楼100余间宿舍,后续将持续开展该活动。希望同学们与学校、学部携手同行,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