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举办第六届“地理新声”文化节闭幕式 暨第八届“经纬杯”全国高校地理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2-05-30   |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28日,北京师范大学第届“地理新声”文化节闭幕式届“经纬杯”全国高校地理知识竞赛决赛成功举办。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副部长董孝斌、副部长周涛、副部长潘峰华、学部党委副书记王颖、部长助理杨晓帆出席活动,学部第三届“最受本科生欢迎教师”获奖教师代表邱维理、谭利华、杨静、张卓栋老师以及学部党团学工办公室主任陈蓉蓉、团委书记毛婷、中国地理学会研究生联合分会秘书长杨阳同学线上参加,总计260余名师生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部2021级本科生梁名智主持。

活动伊始,地理科学学部副部长董孝斌老师进行开场致辞。董老师向来自各高校的选手观众介绍了地理科学学部的发展史和学科影响力,肯定了地理新声文化节在丰富校园文化中的重要作用,并预祝本次活动圆满举办。中国地理学会研究生联合分会秘书长杨阳同学作为嘉宾表达了对本场活动的祝福和期待。


c3dfa30541e84c90344e0c7539c3d91

学部副部长董孝斌老师致辞


学部2018级的本科生焦晨泰担任地理知识竞赛决赛的主考官。来自盐城师范学院、陕西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南京大学、云南师范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的六支代表队开启了同场竞赛。比赛分为“经天纬地”“一站到底”“图说地理”“争分夺秒”“有舍有得”“谈天说地”六大环节。各队选手默契配合,激烈角逐,尽展地理学科的专业魅力和参赛选手学老于年的风范。在最后的“谈天说地”主题演讲环节,选手们的分钟演讲条理清晰学部副部长潘峰华与教师代表邱维理、张卓栋三位评委老师的点评让人收获满满,为今后的活动举办和出题方向拓宽了思路。

最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代表队荣获一等奖陕西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代表队荣获二等奖云南师范大学、盐城师范学院和南京大学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最后,闭幕式上开展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第三届“最受本科生欢迎教师”颁奖仪式。2022年4月,经学部本科生的提名推荐,地理科学学部学生会学业部统计了专业课组460份、公选课组308份有效问卷的推荐结果,按1:1.5的比例确定了“专业课组优秀教师”候选人9位、“公选课组优秀教师”候选人3位。2022年4月下旬,地理科学学部学生会学业部基于学部微信公众号平台“北师大地理科学学部学生之家”对12位候选教师的工作进行介绍宣传,通过公开投票,最终产生了最受本科生欢迎的“专业课组优秀教师”6位、“公选课组优秀教师”2位(按照姓氏首字母音序排列):

专业课组:李强、邱维理、谭利华、杨静、张卓栋、朱良

公选课组:刘吉夫、周尚意

在本次学部“最受本科生欢迎教师”颁奖仪式中,主持人通过提供词云图、藏头诗以及颁奖词作为“线索”的趣味方式逐个揭晓获奖教师获奖教师代表邱维理、谭利华、杨静、张卓栋老师发表了真挚的感言。

至此,历时一个月的第六届“地理新声”文化节正式落下帷幕。本年度文化节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要求,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内容延续往年学术讲座、科普宣教、交流实践、比赛竞赛四大版块,包含“地理新声”文化节开幕式暨专家讲座、“经纬杯”全国地理知识竞赛、“禹贡新声” 全国地理学高校研究生会学生会主席论坛、地理文化一条街、“才智聚四海、笔下绘山河”文创比赛等深受同学喜爱的活动传播了“承地理之博大精深,发时代之前沿新声”的理念,为繁荣校园文化,传播地理知识和生态文明理念贡献了青年力量。


参加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