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2022年湖州城乡规划实习动员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06-06   |  浏览次数:

6月2日晚上,2022年湖州城乡规划生产实习动员会在线上举行湖州市城市规划设计院规划所副所长李宏伟、指导老师颖,地理科学学部潘峰华、黄大全陶遂蒋华雄老师以及全体选课同学出席本次动员会会议由潘峰华老师主持


C:\Users\1732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eeb1e4aea10d56e1b093f720ae4d2a.png

湖州城乡规划生产实习动员会在线上举行


湖州市城市规划设计院李宏伟所长作了题为“规划,让城市更青春——以湖州打造长三角新势力城市行动纲领为例”的报告,分别从印象湖州、规划湖州和青春湖州三方面详细展示了湖州作为“一座创新无界、风景无边、生机无限的长三角新势力城市”的魅力,让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了“人生只合住湖州”

李宏伟所长指出,本次实习课题将聚焦“两个结合”与“两个提升”。即结合当前发展导向与湖州规划院的实际项目,做到真题真做;提升对城市更新的认识和知识储备,提升对城市设计编制方法的掌握。李宏伟所长的精彩讲座让与会师生对2022年暑期城乡规划生产实习充满期待!


C:\Users\1732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d96ab4334aa90c6b672b08f2d4b61a.png

李宏伟所长的精彩讲座


随后,潘峰华老师对城市规划生产实习课程以及本次实习的安排进行了详细介绍。本次城市规划实习主题为湖州主城区环片区有机更新暨城市设计,将遵从“求真、求实、求效”的原则与目标,体现地方需求和人才培养相结合、理论前沿和规划实践相结合、文本分析和制图设计相结合的三大选题原则。通过双方导师联合指导、同学们自由组队、小组现场汇报等方式训练同学们团队合作能力,深化同学们对城市规划设计的认识。由于受疫情影响,本次实习将于8月中下旬开展,届时将根据情况安排实习方式。


C:\Users\1732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dceee017355835b051836ed91774f82.png

潘峰华老师介绍实习课程


通过本次实习动员会,同学们对城市规划生产实习课程和湖州城市规划现状的都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为后期实习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会议最后,与会师生共同表达了对线下开展实习的美好期望并开始积极为开展实习做好准备工作

关于湖州实习基地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湖州创新实践基地于2017年成立,旨在促进教学、科研和社会实践的融合,深化高校和地方研究机构的合作交流,提升培养人才和服务社会的能力。自基地成立以来,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与湖州市规划院已成功联合组织四次城乡规划生产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