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学部举办2022届毕业生“扬帆起航”系列职业发展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2-06-14   |  浏览次数:

为庆祝我校120周年校庆,传承师大精神,凝聚校友力量秉持“扶上马,送一程”的工作理念,帮助毕业生更快更好的进入工作岗位,2022年6月地理科学学部举办“扬帆计划”系列职业发展经验分享会邀请了李燕玲、高松、卢书兵、周俊华4位优秀校友分别分享基础教育、高等教育、公务员选调生和企业四个行业经验,会议吸引了众多师生参加,包括毕业生与低年级学生,同学们通过线上与校友交流互动,讨论热烈,收获良多

6月6日上午,中学地理教师职业发展经验分享会在线上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邀请了1992级校友李燕玲分享工作经验李燕玲校友现任北京市西城区德胜中学党支部书记,在中学从教26载,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先进的育人理念。围绕同学们关注的中学教师的主要内容、是否要当班主任、是否要做科研、教师具备的职业素质和教师的发展路径展开讲述分享“六个转变”育人理念,由“统治者平等的首席转变、由指导者促进者转变、由灵魂工程师精神教练转变、由信息员信息平台转变、由一桶水生生不息的奔流转变园丁引路人转变。勉励大家不忘初心,做学生“白日梦的牧羊人”,做有可持续发展精神的教师分享会吸引了百余名师生线上听讲。



6月6日上午高校地理教师职业发展经验分享在线上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邀请了2005级校友高松分享工作经验,高松校友现任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成立地理空间数据科学实验室GeoDS Lab,担任国际华人地理信息科学协会主席、美国地理学会GIS分会副主任。高松就“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向听众介绍了自己的教学理念建立科研团队的原则等。鼓励同学们多承担社会服务工作,在社会服务过程中,锻炼自己。交流讨论环节,他同学们提出开展教学学生指导、平衡教学和科研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耐心的解答。同学们积极参加交流讨论并表示受益匪浅,现场气氛热烈。



6月9日晚1930,公务员职业发展经验分享会在线上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邀请了2011级校友卢书兵分享工作经验卢书兵校友现就职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任三级调研员,在行政管理、基层党建工作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工作内容、职业认知、心态及角色转换职业素养等方面进行了讲述指出公务员岗位需要一颗公心和责任心,在基层工作能够感受自己的工作带来民生的改善感到非常欣慰和光荣在交流讨论环节,校友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大家表示备受鼓舞。



6月10日晚上,企业职业发展经验分享会在线上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邀请了1996级校友周俊华分享工作经验周俊华校友现任中国财产再保险有限责任公司创新业务部总经理、中再集团巨灾保险研究中心总干事(兼),中再巨灾风险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兼)。结合自工作经历,指出毕业生要做好角色转换,做好交流、沟通、协调,正确处理好个人和组织的关系,才能更好地适应企业环境。在讨论交流环节,校友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对后期的发展提出了中肯建议。


C:\Users\sunnny\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23de06af647e65d08303bf84e67158.png


至此,“扬帆起航”系列职业发展经验分享会落下帷幕,带着学部和校友的满满祝福,2022届毕业生扬帆起航,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