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环境演变与自然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0-2022年度开放课题结题评审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06-21   |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17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环境演变与自然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通过腾讯线上会议(腾讯ID:632 219 893)的形式举行了2020年立项获批102020-2022年度开放课题结题评审会。

评审会实验室环境变化研究团队负责人龚道溢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并主持实验室主任何春阳教授、实验室自然灾害评估团队负责人方伟华教授、综合风险防范团队负责人叶谦教授,以及灾害风险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叶涛教授担任评审会专家。


评审会现场


专家认真听取了各项课题的结题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并从专业角度课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本次会议各课题准备充分,围绕任务书经过2年研究取得了较大进展评审专家对课题工作给予了肯定,但部分课题存在研究创新点不够凝练问题最终,专家组建议8项课题予以结题,其中张湘雪和刘婷婷主持的2项课题获得优秀;另有2项课题暂缓结题。


编号

项目名称

姓名

导师

总体评价

1.

中国沿海地区重大台风灾害损失评估及其驱动因子探测

张湘雪

程昌秀

优秀结题

2.

不同温升情境下高温和干旱胁迫对中国北方主要粮食作物产量的影响研究

刘婷婷

朱秀芳

优秀结题

3.

基于多源数据的中国及典型区域骤发干旱综合监测

李慧晴

叶爱中

同意结题

4.

台风暴雨对城市道路交通影响评估——以2018年深圳市为例

唐继婷

杨赛霓

同意结题

5.

未来气候条件下中国玉米干旱脆弱性分析及风险评估

朱秀芳

同意结题

6.

The geological disasters distribution responds to climate change in the Qinghai-Tibetan Plateau

贾怡如

刘吉夫

同意结题

7.

顾及土地利用强度与多重服务的中原高质量发展路径建模与分析

谢一茹

高培超

同意结题

8.

腐蚀-地震耦合灾害下建筑钢结构破坏风险及经济损伤评估

江力强

-

暂缓结题

9.

脆弱性的脆弱性研究:以北川地震遗址区为例

刘连友

暂缓结题

10.

基于蓝绿水资源视角的黄河流域干旱评估、发展过程与传播机制研究

武建军

同意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