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2022届毕业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06-21   |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21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2022毕业典礼通过线方式举行。地理科学学部党委书记苏筠教授、部长宋长青教授及学部全体党政领导出席典礼,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学部教师、毕业班班主任校友代表、部分毕业生家长和2022届毕业生共同参加了典礼地理科学学部2022届毕业生431人,其中本科生107名、硕士生236名、博士生88名。典礼由学部党委书记苏筠教授主持。

随着国歌的奏响,典礼正式拉开序幕。在2022届优秀毕业生颁奖环节学部副部长潘峰华、蒋卫国、周涛、董孝斌学部常务副部长吴云峰分别宣读入选第一批“四有”好老师启航计划毕业生表彰名单赴西部和基层就业毕业生表彰名单2022校级、市级优秀毕业生名单并为毕业生送上祝福。


 学部领导宣读表彰名单送上祝福


在毕业生代表发言环节,2018级本科生田雨欣同学地理科学学部相识和成长,阐述了学部如何教导同学成为“四有”好老师,实现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2019级硕士研究生韩静雅从难忘、感恩和祝福三个方面总结了自己在北师大的经历和感受,表达了对学部、老师的感谢和对同学们的祝福。


本科毕业生代表田雨欣纯发言


研究生毕业生代表韩静雅发言


在优秀校友代表寄语环节,首先由优秀校友李平学长发言。商务印书馆总经理李平学长回溯了校园学习带来的惊喜与成长,表达学部和老师的培养不仅使人获得了专业知识,也拓展了眼界,丰富了知识内涵通过40余年的职场经勉励同学们未来是充满希望成长过程中彷徨与焦虑都很正常,只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家国情怀融入实际生活之中永远不要停止学习的脚步有青春就有无限的可能。来自成都市天府七中的优秀校友韩加强学长向毕业生提出人生关键的“十颗心”,即“对自然的关心,对学习的静心,对前程的信心,对诱惑的戒心,对困难的恒心,对父母的孝心,对爱情的忠心,对孩子的耐心,对朋友的诚心,对自己的善心”。他希望同学们将北师大地理“博大精深”“高瞻远瞩”的精神发扬光大,让北师大地理留给我们的精神财富,在更加广阔的土地上发光发热。


优秀毕业生李平发言


优秀毕业生韩加强发言


地理科学学部部长宋长青教授为毕业生送上祝福和寄语宋老师代表学部向全体毕业生表达了衷心的祝福科技的飞速改变巨变的国际环境地理科学相关的多样发展为当今学科人才培养注入了新的元素改变了同学们的成长底色,2022年学位服包含了新时代的烙印年来地理科学学部发展飞速,实现了学术机构教学资源研究平台的全面整合,完成了课程体系改革,为人才培养提供了更好的条件。与此同时,在新冠疫情背景下师生体验全新教学模式,尽管期间有种种不便同学们依然圆满地完成了学业,克服孤独,完成了自我提升,身心变得更加成熟,未来必将在变化中取得成功。宋老师希望大家对未来保有信心,带着北师大地理学赋予的知识财富,成就自己关怀他人,创造自我成功的同时也为社会创造财富、为祖国建功立业


20220622165586871584704624.png

地理科学学部部长宋长青寄语


毕业生们为典礼准备了丰富的节目,节目分为“经纬绘初心”和“山川展未来”两个部分,充分体现地理学部的元素和特点,体现了同学们对学校、学部深深的眷恋以及对同窗、师长的深厚情谊



愿少年乘风破浪,他日毋忘化雨功。时光匆匆而过,大家或许已经要各奔东西,但结束也意味着新的开始祝福地理科学学部2022届毕业生,心怀梦想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勇敢坚定开启新的人生篇章,扬帆起航、共赴未来!


入选第一批“四有”好老师启航计划毕业生表彰名单

(按姓氏笔画顺序排序)

本科生

王芳婷     布阿吉尔·吾斯   印正蓉   刘 

刘    米国珍   李    陈佰慧    赵普军   夏显旺

郭宇飞   韩 雁

硕士生

杨 洋   吴梦瑶   赵 瑾   黄曦晨

赴西部和基层就业毕业生表彰名单

(按姓氏笔画顺序排序)

马晶晶   刘开元   刘鑫莉    

吴梦瑶       葛俊伶

2022年地理科学学部荣获校级优秀毕业生名单

(按姓氏笔画顺序排序)

本科生

李 颖   杨欣怡   张    罗维佳   徐岩冰

徐    桑 静   黄 妙

常少文   焦晨泰   谢 天

硕士生

万昌君     邬柯杰   江 畅   许芳瑾   孙 龙  李子栋

李    冶    张 玲   张家   胡木兰   洪睿哲   徐嘉雯   高 爱   黄    韩继冲   韩静雅   路鑫鑫   穆宝慧

博士生

陈彦强

2022年地理科学学部荣获市级优秀毕业生名单

(按姓氏笔画顺序排序)

本科生

李 颖   张    罗维佳   黄 妙   常少文

研究

许芳瑾   孙 龙   李子栋   冶    张家

洪睿哲   徐嘉雯   韩继冲   韩静雅   穆宝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