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开展毕业季系列活动欢送2022届毕业生

发布日期:2022-06-28   |  浏览次数:

2022年,地理科学学部共有431名学生顺利毕业。其中本科生107名、硕士生236名、博士生88名学部高度重视毕业季各项活动,党政领导全程关注、参与,为毕业生送上真挚的祝福寄语;学部校友通过不同方式为学弟学妹送上职场经验与人生感悟;毕业生班主任持续关心关注毕业生就业去向、回应各项诉求,通过线上方式与毕业生依依惜别;学部教师积极参加毕业典礼,为毕业生做好学业、就业指导与关心引导。

2022届毕业生中共有15名学生获得“市级优秀毕业生”称号,31名毕业生获得“校级优秀毕业生称号”,7名毕业生获得“周廷儒奖学金”,7名毕业生获得赴西部基层及艰苦边远地区就业奖励17名毕业生入选“四有”好老师启航计划

在毕业季,学部将工作分为“青春无疆”“行稳致远”“扬帆起航”三大板块,通过毕业季活动展现青年学子时代担当开展毕业教育为毕业生送上启航建议,组织学生有序参与学校各项活动,留下美好回忆


板块一:青春无疆

6月以来,学部学生会、研究生会及其他学生组织为毕业生举办了一系列活动。

(1)6月3日-5日,兴趣小组“告别杯”系列活动顺利开展,球类兴趣小组的比赛在小足球场、东操排球场以及篮球场顺利进行,声乐兴趣小组在全民K歌进行了 “告别杯”线上毕业歌会,愿热爱可抵漫长岁月



(2)6月6日-11日,地理科学学部心理健康中心安排了毕业特辑地心放映室活动,选择了2021年电视剧《功勋》里面三位人物,鼓舞着毕业生们不断进取,在未来的岗位上建功立业,获得自己的一片天地。



(3)6月18学部团委为毕业生撰写并制作线横幅,进行了“毕业横幅 纸短情长”线上横幅展,献给每一位地理科学学部2022届毕业生。



(4)6月19“定格青春,无问西东”的毕业照片征集活了大家毕业季合影,不仅是毕业生青春美好的风采展示,更蕴含了对母校和学部的珍贵留念。



(5)6月20,学部向2022届毕业生(包含本研)征集了在校期间的故事,线上进行了“关于你的记忆盒子”毕业生回忆展,通过文字和照片,记录了在学校、学部、班级、宿舍等的师大记忆。



(6)6月以来,学部根据学校的要求,组织毕业生积极参加了“我的木铎年华”“我要上典礼”“百廿师大伴我行,‘职’引未来开新篇等征文和演讲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地理科学学部2018级本科师范班毕业生田雨欣纯同学在北京师范大学2022年毕业典礼上代表毕业生进行发言主题为《扬帆师大传薪火,落笔千山绘中华》她分享了自己在北师大收获的成长和蜕变,感恩学校提供的学习资源、实践机会和育人环境,表达了要做知识传授者、爱的传递者和教育兴邦的践行者,立志成为一名“四有”好老师的坚定信念。



(7)新媒体中心毕业生写真活动

“北师大地理”新媒体中心于6月举办传统活动毕业生写真,为毕业生留下美好影像。一张照片,留下的是毕业回忆;一段回忆,珍藏的是最美青春;让相机里的瞬间成为闪闪发光的珍藏。2022毕业写真活动“毕业季·青春影集”,带上笑容和最想留下的记忆,拿起相机,去定格每一处美丽。在北师大,留下最美的你!



板块二:行稳致远

(1)6月1日,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学部下发“关于收集2022年毕业生纪念素材的通知”,以班级、党团支部为单位收集素材。

(2)6月8日,为满足在校毕业生合影留念需要,学校为在校毕业生临时租赁学位服,地理学部共租借300余件。6月17日,学部负责教师与志愿者一同清点并归还321件学位服。

(3)6月14日,分发毕业生礼物。学校为2022届毕业生赠送了定制学位服、毕业纪念文化衫和120周年校庆纪念版徽章校友会为毕业生赠送定制版毕业戒指,另外选聘10位毕业生为校友联络大使;学部为毕业生赠送了定制行李牌。

46月13日前,学部召开就业手续派遣说明会,为400余名毕业生办理就业手续,组织给毕业生发放或邮寄报到证、户口迁移证、党组织关系介绍信等材料。



56月下旬,地理科学学部有序推进地理学部毕业生团员本硕博团组织关系线上转接工作,为有需要的同学发放纸质团组织关系介绍信。6月23-24日,学部党团学工办公室向毕业生党员发放了党组织关系转接的相关材料,包括党组织关系介绍信、非出国暂留与出国暂留党员的党组织关系审批表,并组织毕业生有序领取各项材料。

6根据学校统一部署,4月28日学部下发通知,有序开展毕业生登记表填报工作。6月10日,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及时调整提交方式,接受电子版、纸质版等多种渠道提交。6月30日,完成毕业生登记表填报和毕业生档案整理移交工作。

7)此外,学部推荐2018级本科1班一位同学作为2022届毕业生师范生代表参加党委学工部组织的毕业生座谈会,分享在师大求学期间收获和成长的同时,为学校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板块三:扬帆起航

(1)6月6日-10日,学部生涯规划中心举办“扬帆计划”系列职业发展经验分享会,邀请李燕玲、高松、卢书兵、周俊华4位优秀校友,分别在分享基础教育、高等教育、公务员选调生和企业四个行业的经验,帮助毕业生更好地进入工作岗位。



2)6月17日,学部2022届全体毕业生在京师广场进行了本硕博毕业合影之后,各毕业班组织了班级合影。


3)6月18日-19日,地理科学学部本科生毕业班、研究生毕业班共7位班主任在“北师大地理”公众号进行了班级毕业分享,回顾了毕业班多彩的校园时光,为即将离开的毕业生们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寄语。

46月21日,地理科学学部2022届毕业典礼通过线上方式举行。学部全体党政领导、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学部教师、毕业班班主任、校友代表、部分毕业生家长和2022届毕业生共同参加了典礼。首先,学部领导宣读了入选第一批“四有”好老师启航计划毕业生表彰名单、赴西部和基层就业毕业生表彰名单、2022年校级、市级优秀毕业生名单并为毕业生送上祝福。之后,本科毕业生代表田雨欣纯、研究生毕业生代表韩静雅先后发言,表达了对学部、老师的感谢和对同学们的祝福。在优秀校友代表寄语环节,优秀校友李平学长与韩强学长回溯了在地理科学学部的学习与感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鼓励与希望随后,地理科学学部部长宋长青教授为毕业生送上祝福和寄语2022毕业生们为典礼准备了丰富的节目,分为“经纬绘初心”和“山川展未来”两个部分,充分体现地理学部的元素和特点,体现了同学们对学校、学部深深的眷恋以及对同窗、师长的深厚情谊。



5)6月22日,地理科学学部2022年毕业生代表座谈会顺利举行,学部党委书记苏筠、常务副部长吴云峰、副部长周涛、副部长潘峰华、部长助理杨晓帆出席会议,学部行政管理老师代表、辅导员教师代表以及18名毕业生代表,共31人参加本次座谈会。在本次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分别讲述了自己在北师大的学习和生活感受,对母校、学部、多位教师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同时,各位毕业生代表均认真收集了本班级、本专业同学的建议,结合自身经历从教学培养、管理服务、党团班建设、心理健康、求职就业及校友工作等方面提出了中肯而坦诚的意见和建议,为学部一流学科建设、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提供源源动力。



6)此外,6月23日,学部组织在校生参加北京师范大学2022年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在敬文讲堂组织了线下观看典礼直播的活动;6月30日将组织2022届京内校外住宿毕业生参加学校学位授予仪式。



送君去前程似锦,行千里山海澄明。衷心祝愿地理科学学部全体2022届毕业生毕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