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灾害风险科学学报》(英文)首次进入JCR地球科学、水资源学科分类Q1区

发布日期:2022-06-28   |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28日,科睿唯安发布了2021年《期刊引证报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s。报告显示由我校和应急管理国家减灾中心主办的《国际灾害风险科学学报》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Disaster Risk Science,IJDRS 2021影响因子为4.5,较2020年(3.727)提高20.7%。在地球科学、多学科GeoScience, Multidisciplinary)、水资源(Water Resources)两个学科分类首次进Q1区。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1656406813(1).png

IJDRS 学科类目及排名

 

 

IJDRS是由北京师范大学自主创办,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地理科学学部承办的英文学术期刊。期刊创刊于2010年,双月刊,由施普林格•自然和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共同出版。IJDRS目前已被SCIE、Scopus、CSCD等35国内外重要数据库收录。期刊主编为史培军教授和Carlo Jaeger教授。

IJDRS 2019年入选由中国科协等七部联合实施的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梯度期刊项目,多次获“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Top 5%和“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奖项。

感谢教育部和中国科协对IJDRS力资助,感谢学校科研院、编委会各专家支持,感谢各位作者出色贡献。IJDRS将继续致力于传播灾害风险科学领域的创新科研成果,打造具有学科特色的世界一流学术期刊、为北师大地理学建设世界一流学科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