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在北京市气象科普讲解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2-07-15   |  浏览次数:

由北京市气象局主办北京气象学会承办的2022年北京市气象科普讲解大赛于7月13日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的主题“科技强国,气象万千”,参赛选手围绕气象科学知识、气象新技术、气象新成果、气象防灾减灾的内容选择题目讲解。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时,选手录制视频,自主选题进行讲解;决赛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除了自主命题,还增加随机命题,考选手知识储备和临场发挥能力。

经过激烈角逐,学部2021本科生于佳睿同学一路过关斩将,在初赛中崭露头角,顺利进入决赛,之后又在决赛的22人中取得了第7名的好成绩,荣获三等奖。



在决赛中,于佳睿同学的自主选题一滴雨水的故事,从一滴雨水的视角,讲解了应对洪灾害的一种方法——建设海绵城市,实现城市韧性。随机抽取命题环节,于佳睿同学抽到了“气象景观”,以通俗易懂而又生动活泼的语言讲解了气象景观背后的知识,让评委和观众感受到了气象景观的浪漫。




近年来,地理科学学部高度重视和鼓励同学积极参加专业技能和学术大赛,激发同学能够在实践中展现学科魅力和价值,同时锻炼自身综合能力和提高专业素养。欢迎同学们积极参与!


另附:凡是对学术和专业技能大赛感兴趣的同学,请联系学部党团学工办杨老师(58805763),将会组织针对性的培训和配备专业的指导教师。同时请已经参赛获奖的同学发送相关证明材料到邮箱yangjw@bnu.edu.cn,届时将邀请团队分享参赛的经验和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