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召开2022年度本科招生工作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2-08-28   |  浏览次数:

北京师范大学2022年度本科招生已结束,地理科学学部顺利完成北师大重庆市本科招生工作,北京和珠海校区在重庆41所中学共录取166名高考生。北京校区历史类调档线及排名均有提升,珠海校区文理科调档线及排名大幅提升。

地理科学学部在8月25日召开2022年度本科招生工作总结会,本科招生工作组教师及学生志愿者30余人线上参会,本科招生组秘书刘静老师主持会议。会议总结了今年重庆本科招生的总体情况,各位老师分享了招生的经验和体会,也为今后更好地推进本科招生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首先,本科招生组组长叶爱中老师做招生总结汇报本年度,学部招生工作组统筹北京和珠海校区资源,组建起一支颇具规模的30名教师招生咨询组、招募学生志愿者20余人,采取一体两翼、师生合作、线上下结合的方式积极推进招生工作。6月23-28日,派出12名教师,召集10余名重庆籍返乡志愿者,在重庆市主城区、万州、涪陵、永川、江津分设驻点,举办多场线下咨询活动,面对面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招生咨询。同时,工作组利用各类线上途径开展工作:包括进行6次前期宣讲直播,面向15个优质生源基地校分别举办专场腾讯会议咨询会,组建招生工作微信群、各基地校一校一群及招生咨询QQ群,开设12部咨询热线电话等。从考前预热、报考阶段多途径咨询解答,到报到前事务咨询解答有效服务本招全程。根据招录数据分析及对比,叶老师对加强日常联络、调整咨询驻点和方式及重视志愿填报指导等提出建议。 

随后各现场驻点教师代表从现场咨询人数考生咨询重点关注报考热点等方面对驻点情况进行了分享汇报各位老师对加强前期准备工作、明确转专业及专业分流政策明晰大类招生专业注重常态化宣传等咨询重点提出建议并对如何在招生活动中凸显北师大优势提供诸多可行性措施之后参与线上招生咨询活动的老师也对线上咨询方式设置设点分布咨询时长及人员管理方面提出建议

最后学部本科招生负责人潘峰华老师做总结发言他表示今年是学部首次负责学校在重庆的本科招生工作在全体招生工作组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任务。基于本年的招生情况及各位师生提出的建议学部未来着重推进几项工作第一加强与重庆各基地校的日常联络积极拓展新的基地校,做好常态化宣讲,并充分发挥北师大校友的作用其二今年首次建立了学生招生志愿者队伍,他们在招生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学部要继续完善和做强学生招生志愿者队伍其三深入分析生源中学及区域分布优化线下咨询点设置及宣传力量配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