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与中国融通文教集团交流座谈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30   |  浏览次数:

2022829日, 地理科学学部与中国融通文教集团交流座谈会在励耘学苑顺利召开。中国融通文教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聂风华,经营服务部总经理张力、规划发展部副总经理朱江水、融通传媒公司郝刚和星球地图出版社赵宁、游天等一行,校科研院副院长兼校地合作与科研成果转化处处长汪曙光、地理科学学部宋长青部长、王桥院士、蒋卫国副部长、杨晓帆部长助理等人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宋长青部长主持。

 

座谈会上,宋长青部长代表学部对聂风华董事长一行的到访表示诚挚欢迎。他指出,北京师范大学地理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且有4个地理学国家一流专业。地理科学学部参与主建2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同时还建设有一流的室内分析测试中心、数据计算平台和最先进的野外观测试验站。学部在定量遥感理论研究、方法创新、技术推广和应用示范方面具备雄厚的科技攻关实力。未来,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随后,聂风华董事长对集团的成立背景、高管组成、主要业务、来访焦点、经营目标、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中国融通文化教育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融通集团的干部人才蓄水池、品牌宣传先锋队和产业创新孵化器。公司承担中国融通集团党校职能,积极构建以教育培训为中心,出版传媒、文化艺术、人力服务、研究咨询、资产运营、投资基金等业务协同发展的文化教育生态体系。 对内承担中国融通集团干部人才教育培训任务,是中国融通党校教学部的运营单位,同时提供学历学位教育、职业教育等线上线下教育服务,面向社会开展国家安全科普教育聂风华董事长特别指出,融通文教集团将在科技合作、国家安全科普教育、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地理科学学部展开全面合作。

 

之后,学部蒋卫国副部长对学部科研和相关业务情况进行了介绍,王桥院士围绕“即时遥感与智能服务”相关科研进展做了详细说明。双方针对遥感技术成果转化、遥感机理研究和应用齐头并进、国家安全科普、地缘政治研究、校企合作交流平台搭建等事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座谈研讨。